日期文章: 2017年5月4日

萧瀚:帝国崛起的幻觉?—— 政治海洛因

黄钟在他最新出版的《帝国崛起病》的自序中有这么一段话:“(我的理想之一),就是探究人之为人,在一个什么样的政体下才会面对权力而不显渺小……这本书,就是我追梦过程中的一个思想小结,虽写的都是他国故事,但我相信道不远人。” 这段话是理解《帝国崛起病》核心思想的基础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评论 | 发表评论

呼吁撤换习近平,子肃失联踏入第四天

云南省委党校退休讲师子肃,因公开呼吁提名胡耀邦长子胡德平,取代习近平担任党总书记,遭当局抓走已4天,目前处境不明。早前有多位支持子肃的网友,分别怕受到牵连或受到当局恐吓,纷纷停止跟进子肃的情况。(黄乐涛 报道) 本台记者多次致电被抓后失踪的子肃,但是电话却一直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中国709案在押律师辩护律师被抓

对外披露709抓捕案湖南律师谢阳遭酷刑的北京人权律师陈建刚一家及其友人,5月3日下午在云南景洪旅游被当地警方带走,引发外界广泛关注。据最新消息,陈建刚的妻子等星期四上午已离开派出所,前往机场搭机返回北京,而陈建刚律师本人则由当地警察开车送回北京。 据网上确切消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上海网络政论作家任迺俊被关押至今已67天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年4月29日,本网获悉:网络政论作家、上海公民任迺俊被关押在上海市闵行区看守所至今已67天。 2017年4月24日,上海人权捍卫者徐佩玲、黄月华、郑培培、陈建芳等到上海市闵行区检察院问询任迺俊被“寻衅滋事罪”一案的进展情况。检察院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 发表评论

709家属刘二敏:围观谢阳案未开庭,反被国保威胁要被抓捕

4月25日,我去了一趟长沙,与709的其他家属王峭岭、李文足一起,想看看传说中的谢阳案是否开庭。没有等到谢阳案开庭,却等来了翟岩民被北京国保约谈了四个小时。 国保逼问,是不是老翟指使我去的长沙,还拿着我们在长沙的照片让他核实。老翟实话实说:“老婆不在家,在深圳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立场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