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女权联署呼吁中国政府释放5女权行动者

郑楚然,李婷婷,韦婷婷、王曼、武嵘嵘五名女权者于3月7日凌晨被警方带走后至今未归,只因她们准备举行反对公交性骚扰的活动。此事经路透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报道后引起全球关注声援,更有国外女权者发起全球女权联署,盖尔鲁宾(Gayle Rubin,性与性别政治学家),贺萧(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历史学教授,中国妇女史学家),Judith Lorber(美国著名女权、性别研究学者)等著名学者也签名声援。

 

 声势浩大的全球女权联署。

3月9日消息,中国将于9月与联合国举办全球妇女峰会。但有国外女权组织批评中国政府如此打压争取男女平等的女权活动者,根本不配举办峰会。据悉如果中国政府不妥善处理此事,全球女权组织将联合抵制此次峰会。

3月11日上午,据王秋实律师通报消息,今日李婷婷和王曼的家属存了钱物,有家属说,我完全支持女儿做的事,有能耐也把我抓走,另有家长说,反公交色狼也有错?这是很好的事!警察抓我女儿,他们是跟流氓站在一起?律师初次要求会见李麦子到明日将满48小时,按规定应当安排会见。同时五位的家属均表示目前仍没有收到任何法律文书。

截止至3月11日下午3点,全球女权联署呼吁中国政府释放五名女权行动者共有493名来自中国,日本,巴西,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芬兰,西班牙,瑞典,瑞士,印度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人签名。

联署部分留言:

Release the women activists U have arrested. Here’s your chance China to show the world that China supports women and their rights.

放了那些你们抓走的女性行动者。这是中国向世界展示其支持妇女维护妇女权益的好机会。

For the country that hosted the Fourth World Women’s Conference in Beijing in 1995, this is particularly troubling.

对一个曾经在1995年举办了北京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的国家来说,这显得特别不对劲。

You are doing very important work! I admire your courage, and I hope that you will be free soon and able to continue your work. You are setting an example for all women* around the world. Keep going! Stay strong! We are thinking of you.

你们在做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佩服你们的勇气,希望你们能够尽早被释放并继续工作。你们为全球妇女树立了榜样。

Please uphold gender equality and respect for women.

请支持平等并尊重妇女。

Women should never be imprisoned for advocating for their rights.

女性永远不该为了倡导她们的权利而入狱。

In a country that prides itself on women’s liberation, this is a big step back. Please release them.

对一个以妇女解放为傲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倒退。请释放她们。

How terrible that exactly 20 years after Beijing, the Chinese government is moving against these feminists rather than supporting their efforts. Gender equality and safety from gender based violence are causes that the UN supports and that China too once endorsed. These activists deserve praise, not punishment.

恰恰是在北京世妇会举办20周年之际,中国政府便从支持女权者的努力转为对付她们,多么可怕。从性别暴力中解放的性别平等和安全是联合国所支持的也是中国一度赞同的。这些行动者们应该得到赞扬而不是惩罚。

It is horrendous to be jailed for wanting to protest sexual harassment in public places!

仅仅是因为想反对公共场所性骚扰行为就入狱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路透社报道:

    

 

纽约时报报道:


华盛顿邮报报道:

 赫芬顿邮报报道:

 英国卫报报道:

西雅图,伦敦,纽约三地女权者声援:

  

 中国工人声援:

   

 

2015-03-11/  新媒体女性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