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文章: 2017年10月11日

黑龙江维权人士于云峰突遭警方带走

10月9日下午,黑龙江省维权人士于云峰突遭警方带走,多部手机也被扣押。家属向本台表示,于云峰被抓前一天刚与广东维权人士徐琳的妻子通过电话,或与该案有关。 笔名“董孤直笔”哈尔滨维权人士于云峰10月9日下午17点50分左右,被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及健康路派出所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契约精神:告别丛林社会的基石

社会达尔文主义者认为,人类与动物之间存在弱肉强食的关系,所以人类也必然服从于丛林法则。我们不妨设想一下:如果人类社会不倚靠契约,而是以武力和强制来解决争端,结果将会怎样? 丛林法则是指生物界的优胜劣汰、弱肉强食、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法则。 人类是从生物界的动物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评论 | 发表评论

邹佩夫:参与学运——“忆”海拾遗三

八九年初夏,由北京开始的高校学运席卷中华大地,从而带动中学生、工人、市民踊跃参加。反官倒,反贪污,新闻自由是初期的诉求,明确而不激进。我所在的湘潭大学,同样卷入其中。 在中央上层态度不明朗的情况下,我作为学校纠察队副队长兼武术教练,在学校当局安排下,承担学生游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纪事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