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文章: 2017年10月4日

徐琳:人民不能自由表达的国家就是一座大监狱

有人在网上发了一段视频,一个年轻人带着大家喊口号:“独立建国,香港万岁!”一个中年人情绪激动地冲上去打他,说:“我们是中国人,你建什么国啊?” 有人评论说这视频中喊口号的人是分裂祖国。 我反问道:“分裂祖国?他有这个能力吗?你不准他表达这种愿望,那么你能给予他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评论 | 发表评论

黎安友:刘晓波之死和中国当局的恐惧

中国当局对刘晓波的处理告诉我们有关这个政权自身的什么问题呢?中国政府最后处理刘晓波的方式无端地残忍。当局对肝癌的治疗为时已晚,使他无法存活,然后披露了一个提供治标不治本治疗的宣传画面,并侵犯他夫妻的隐私,传播他们最后时刻在一起的视频。刘晓波去世后,当局迫使其遗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评论 | 发表评论

王才亮:从“官员”“官办”“民办”到“死磕” ——中国律师之路

2017年8月18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对上海律师翟建以诽谤罪刑事自诉湖南律师杨金柱及杨金柱同时以诽谤罪刑事自诉反诉翟建案做出一审判决。法院在确认杨的行为构成诽谤之余仍最终明确,杨、翟二人之行为均不构成犯罪。 该起案件备受律师界关注在于其特殊性。第一,当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评论 | 发表评论

秦晖:当“中国梦”遭遇“权贵资本主义”

前年在哈佛,一个美国学者疑惑地问:今天的中国,究竟是左派得势,还是右派得势? 我对他说:按照你们的标准,中国如今是左派右派都不得势。因为你们的左派要追问统治者的责任;你们的右派要限制统治者的权力;这两种人在中国都被打压。但是,统治者也扶植他们需要的左、右派:他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评论 | 发表评论

贾 榀:那些值得铭记的街头民主运动勇士们

2014年10月3日,谢文飞、王默、张圣雨在广州被抓,到今天整整三年,他们三人都被以“煽动颠覆罪”判刑入狱服刑,谢文飞、王默每人获刑四年半,张圣雨获刑四年。他们是勇士,是一线抗争的积极参与者,是中国街头民主运动的主力! 谢文飞原名谢丰夏,湖南郴州桂阳县人,今年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公民评论 | 发表评论

袁兵、陈剑雄(陈进新)、梁一鸣遭当局抓捕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年10月3日,本网获悉:因十九大维稳,民主人士袁兵、陈剑雄(陈进新)、梁一鸣昨日遭湖北赤壁警方抓捕。 据介绍,昨天下午,袁兵、陈剑雄、梁一鸣被警方分别带走,警方还出动警力数人前往两人家中进行搜查,查扣物品不详。有分析指出:三人被抓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十九大前大批访民遭监控,微信群自危“因言获罪”

中共十九大前夕,大批中国访民受到不同形式的监控。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在10月3日,采访各地多位访民,就此了解情况。另有平日敢言的访民,目前也担心在微信圈“因言获罪”。 距离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已不足两个星期。本周二(10月3日),本台记者采访平日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翻墙有罪! 广州市民买路由器招来警察

广东维权人士张唯楚因购买了翻墙路由器,10月3日遭几名警察登门,要没收相关设备。在张唯楚明确表示拒绝后,警方声称对其进行口头传唤。 张唯楚近日在网上购买了一个可供翻墙的路由器。10月3日上午,几名自称网警的警察突然登门,指张唯楚违反了《网络安全法》,要没收相关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