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文章: 11月 2016

关于江天勇律师失踪逾六日的关注声明

知名人权律师江天勇先生,自2016年11月21日22时许知会其妻金变玲女士已订购当日长沙南至北京西D940次动车后失联,截至11月27日晚已失踪逾六日。 据悉,江律师此赴长沙是为看望被捕律师同行谢阳的太太陈桂秋教授。期间又陪同陈桂秋及谢阳两位辩护律师去长沙看守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灿烂阳光照耀着709家属——第三次在最高检控告

当我们四位709人权律师妻子再一次站在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门口时,我们感慨万千。 这一年,我们无数次站在中国的司法机关门前。现场没有闪光灯,但是我们看见阳光透过乌云照在我们身上。没有掌声,但是我们知道仿佛从天籁传来的人心里的喝彩! 我们做了什么?我们就是想让被冤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北京独立参选人李美青2016年11月9日被暴打经过

2016年11月8日晚上,石榴园派出所的民警王雁庆打电话给我说:要明天中午要与我见面,我和他说:晚上吧明天我有事要不改天,他说行。 第二天一早八点我出门,当走到旁边的小区里,突然有人从后面拽着我的头发,狠打我的头部,把我打倒在地,当时我就非常头疼,头晕眼花,眼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纪事,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大陆加强打压言论,微信群组被封

大陆民众使用互联网,经常受到政府的监控。其中交友程式微信在周一(28日)开始,有群组及个人用户无故被封杀,现在至少有20个群组受到影响。有维权律师认为,政府愈打压言论自由,只会是适得其反,不但不能灭绝民众的反对声音,反而容易引发他们对社会的不满。(黄乐涛 报道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唐荆陵获“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评选为第30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

被中共法院判刑五年、目前被关押在监狱中的维权律师唐荆陵,获美国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评选为第30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周一举行记者会,宣布这一评选结果,并将于12月10在旧金山中国城举行颁奖仪式。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徐友渔:大规模上山下乡运动的原因

1968年12月22日,按照文化大革命期间的说法,公布了伟大领袖的最新最高指示:“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要说服城里干部和其他人,把自己初中、高中、大学毕业的子女,送到乡下去,来一个动员。各地农村的同志应当欢迎他们去。”一场人类历史上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评论 | 发表评论

端木赐香:中国知识分子是如何集体趴下的

明代最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和军事家王阳明说过:撼山中贼易,撼心中贼难。对于传统统治者来说,他们最恐惧的,当是知识分子的思想。如果任由这些人自由思想,比不好统治。所以,统治者都喜欢统一思想。所以到了20世纪乃至当代,统治者们还是崇尚一个主义,一个政党,一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评论 | 发表评论

刘军宁:从巴士底狱到柏林墙

经济学家凯恩斯说过,该发生的事终究要发生,而且总是会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发生。这句话用在柏林墙的命运上最恰当不过。1989年11月9日,随着风雨飘摇的东德政府辞职下台,柏林墙失去了最后的存在理由。东西柏林人随即抄起大锤镐头,拆毁了挡在他们中间达28年的柏林墙。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评论 | 发表评论

709:谢阳的代理律师要求阅卷被拒 江天勇失踪报案被刁难

蔺其磊律师:【谢阳律师案件,长沙市公安局国保要和我谈话】 谢阳律师案件11月17日已经最后一次移送长沙市检察院,我今天上午到长沙市检察院阅卷被告知必须国保做决定,本来下午要去看守所要求会见,经联系长沙市第二看守所的工作人员和尹志良所长,也是告知国保要和我谈话,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709刘四新取保候审 王全璋父被迫录视频劝认罪

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已经失踪超过72小时,外界普遍认为与他到长沙探访709家属有关。江天勇户籍所在地郑州警方拒绝家人报案后,他的父亲再委托律 师向北京警方报案,而且亦已获得受理。不过就拒绝律师提出的查看监控录影的要求,更要求提供父子关系的证明。(吴亦桐/黄乐涛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深圳大抓捕:卫小兵被警察带走 被抓人士增加到九人

参与获悉,网友13亿(卫小兵,孤家寡哥在敌占区)于11月25日晚上10时40分左右在深圳被深圳镇南派出所带走,使得因为深圳大抓捕被抓人士增加到九人:邓洪成、肖兵、沈力、丁岩、王威、李南海、董凌鹏、王军、卫小兵。 13亿(卫小兵,孤家寡哥在敌占区)约20分钟前(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刘飞跃被以“颠覆罪”刑拘 当局指控其收受境外资助

失踪逾一周的”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日前已被当局刑拘,据称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罪”,当局指控刘飞跃的罪名是收受境外资助,并进行了抄家。而家属至今不知亲人被关在何处。 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自11月17日被带走之后,一直下落不明。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709家属集体“劝认罪”的前前后后

709案进入2016年四五月份,一个奇怪的现象出现在我们生活里。公安大面积的在被抓捕的律师亲友中,不计成本,不要脸面的“劝认罪”!欺骗家中的老人照着他们的剧本“劝认罪”!引起我们这些做妻子的极大愤慨! 欲加之罪!!! 进入十一月份,这个骗老人“劝认罪”又开始在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李爱杰:呼吁国际反酷刑组织关注被酷刑的张海涛

广东陈进学律师不远万里不辞辛苦,在本月14日凌晨00:25到达新疆。又在当天早上10点,我们赶往新疆自治区看守所,看望因在网上发表言论,而被重判19年的河南籍新疆良心犯——我日夜思念牵挂的丈夫张海涛。 陈律师给海涛带去了安慰、温暖!同时也带出了令人震惊的消息!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严均均:致失踪的深圳饭醉八子

坂田失踪的八位朋友,你们在哪里?天气冷了,我想给你们送衣物存点钱,好让你们感受到外面朋友们的关怀和支持。可是龙岗看守所却查不到你们的资料,你们到底在哪里? 邓洪成,长辈一般温暖的大哥。我们都是12月27过生日,还记得我在深圳的时候他说:“小严,今年要是我们都在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王清营:风雨同路,感恩有您——王清营家庭团聚的感恩节致辞

这是一条悲伤而欢乐之路,有痛苦,也有医治;有眼泪,也有眷顾;有试炼,也有胜利。路上时常会遇到困难危险,拳打掌击,逼迫误会和烦恼苦楚,然而靠着我们心中对爱与公义的苦苦追寻,对神的冥冥坚信,对同伴经历的感同身受,对在世间行走基层群众的深深悲悯,在这一切的事上,我们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王峭岭:我的感恩节行动——我的“家人”,我愿为你站出来

我的丈夫李和平在2015年被公安带走时,我还记得当时我的第一个迷茫:我该请哪位律师呢? 有朋友推荐刘书庆律师和蔡瑛律师。只是我没有意识到请律师这种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竟演变成了书庆律师被国保堵在房间里出不来。在12月4日的郑州研讨会之前,我从没见过刘书庆律师。但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公民立场 | 发表评论

萧云阳:卢昱宇会见小记(2016年11月24日)

走进大理市看守所,满目苍翠,寂静肃然,令人有阴森之感。 卢昱宇从大理州看守所转到市看守所是第一次律师会见。警官得知我会见卢昱宇说需要上级同意,他要查一下才能决定是否同意会见,我认为本案不属于三类需要同意的䅁件。警察翻了一下说,已经画掉了,可以会见,此举让我虚惊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公民纪事 | 发表评论

欧阳经华:恐怖的南京行——此文谨献给来南京关注王 健案的朋友们

【一】去南京 计划去南京参加南京公民王 健的开庭申请旁听,顺便去上海、杭州、乌镇等地旅游。陪我同行的是湖北朋友孙德胜。2016年11月15日,从长沙黄花机场出发,中午约12:40,飞机在南京禄口机场降落,一路顺风。 我们哪里知道啊,在机场的出口处,有十来个警察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纪事 | 发表评论

709案通报:吴淦案已至审查起诉阶段 律师要求会见未果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年11月23日,本网获悉:吴淦案已至审查起诉阶段,今天燕薪律师、葛永喜律师要求会见吴淦未果。 据燕薪律师:“今天(2016年11月23日)下午,我和葛永喜律师去天津市第二看守所会见吴淦,没有成功。案件已至审查起诉阶段,故之后我们向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