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文章: 6月 2014

常伯阳女儿:维权一日游

今天与家属们和律师们,一同前往管城区检察院。大约8点四十分是人全部到齐,律师要求登记去侦监科了解保护情况,门卫万般阻扰。大约半小时后,保安接到某检察长的电话,允许律师进入。律师出来后,我才得知我父亲的罪名被改为“寻衅滋事罪”。作为家属,我们决定一起到检察院的控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纪事 | 发表评论

张庆方:从徐将军案论建立现代八议制安朝廷之必要性

看到徐才厚将军因涉嫌受贿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的消息,我为这位高级将领感到惋惜。 我相信徐将军这次出事,只是因为经济问题,而不是政治忠诚问题。我甚至可以合理推测,这位军事院校毕业后一直在部队从事思想政治工作,从基层军官一步步提升为总政治部主任,最终荣升军委副主席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观点转载 | 发表评论

常伯阳等九人被寻衅滋事 律师会见刘虎受阻

律师刘书庆:【常伯阳等九人均以寻衅滋事罪报捕】今天上午,蔺其磊、马连顺、王磊、冉彤、张俊杰和我一行6位律师来郑州市管城区回族区检察院询问案件报捕进展及反映我们律师意见,门卫给侦监科打电话说主办检察官不在。我们和门卫及后来出来的方检争辩许久,为他们普法,过了大半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亿人平协助过的多位反歧视案当事人接到冒名电话和自称警察者的电话

各位师友、伙伴、志愿者: 6月29日(周日),多个省市的残障人士接到冒名“郑州亿人平工作人员”的电话、及自称警察者的可疑电话。这几位残障人士多为亿人平曾经协助过的反歧视诉讼案当事人。 据这几位残障朋友介绍,他们当天接到了自称“亿人平工作人员”的电话(号码为03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纪事 | 发表评论

每日一呼常伯阳归来 王炳章随时有生命危险

@郭春平4世:【郑州滥抓律师记者公民案】今天,被抓良心人士家属候帅妹妹、姬来松律师太太王艳艳、常伯阳律师太太和女儿、董广平太太和女儿,到郑州市管城区检察院举牌抗议,要求当局无罪释放她们的亲人回家!@常伯阳夫人 @常伯阳女儿 @董广平爱人 @董广平的女儿@蔺其磊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1 条评论

孟晗:一名维权工人代表的职责、苦难与抗争

2014年4月15日,在近八个月的漫长煎熬之后,我们12名保安等来的却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的被判成立。然而,蒙冤落难的我们却从不认为自己有罪。因为,在“强资本、弱劳工”的劳资格局之下,真正有罪的资本与权力的利益合谋,是压抑底层发声的体制窠臼。5月18日,随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文献 | 发表评论

工运兵法:如何选举工人代表

当工人产生了集体诉求,甚至这样的诉求带动了群体行动时,工人最需要或者首先要做的是推选工人代表。由这些工人代表完成集体谈判的任务。 工人代表的产生应有下列要点: 1、需统计诉求参与人的总数; 2、推选人的数量应占诉求参与人的60%以上; 3、工人代表产生的比例有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文献 | 发表评论

崔卫平:作恶还是反抗?——邪恶体制下的个人选择

2005年的柏林电影节,德国电影《索菲·朔尔最后的日子》(又名 《希望与反抗》),荣膺最佳导演和最佳女演员奖。影片取材于1943年地下抵抗组织白玫瑰成员索菲·朔尔和汉斯·朔尔兄妹,因在大学教学楼散发反战传单被捕,四天之后被处以极刑,同时遭到处置的还有他们的同伴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立场 | 发表评论

徐友渔:晚霞消失之后的正义

 30年前,礼平的中篇小说《晚霞消失的时候》出版,引起轰动,并引发了一场热烈的讨论。最近香港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了北岛等人编的《暴风雨的回忆:1965-1970的北京四中》,其中多篇回忆提到当年四中学生刘辉宣(即礼平)的这篇小说,还收录了他本人的文章。这使我再次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立场 | 发表评论

谌洪果:我的教育梦

原作者按:我被迫从大学辞职至今已七个月。前两天我的学生赵晓阳主持的“思象”传媒与两位年轻人开的“咖啡指南”合作,举办了一个沙龙,让我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教育理念。借助这个机会,我对当时辞职事件引发的一些学生争议做了必要回应,并较为全面地阐述了自己的教育关怀。这里稍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立场 | 发表评论

守鱼:抗争新生代的亮相

长期抗争的刘萍,没有逃脱一个坚持权利的人在国内不可避免之悲剧命运,被判处有期徒刑,以悲壮的方式暂时告别了为权利而抗争的战场。而当局对于抗争的迫害,是祸及妻儿的。刘萍的女儿廖敏月也受到了当局的威胁与恐吓。 当局对廖敏月的恐吓有三,其一是声援浦志强;其二是与境外组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立场 | 发表评论

蔡瑛律師:荒唐撤案书泄露湖南益阳检察惊天黑幕

为了平息一场闹访,抓了一个法官;为了坐实法官罪行,关了一个律师。为了让律师认罪,羁押了他87天并且使用史上罕见的刑讯手段。近日,湖南律师蔡瑛注册实名认证新浪博客“蔡瑛律师博客”详细讲叙了对他荒唐立案、撤案,对他关押87天鲜为人知的细节和递交救命书后获救的全过程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浙江、温州教堂及十架教案涉拆清单

(12June2014版) 整理:郑乐国 邮箱:[email protected] 1)2014.1.1杭州余杭区良渚镇勾庄基督教会接到良渚镇要求拆除勾庄教堂十字架。 2)2.27杭州市余杭区黄湖镇黄湖基督教堂十字架被强拆。 3-5)杭州古楼堂,三墩堂,星桥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纪事 | 发表评论

謝文飛、王福磊、王默被拘留

6月26日下午謝文飛、王福磊、王默三人在廣州市的窖口車站附近,舉牌發起尋找張聖雨(張榮平)的活動,當場被石圍派出所的警察帶走。 27日馬勝芬獲知他們三人被抓的訊息,早上8點多她和黃敏鵬一起守在石圍派出所的大廳等謝文飛、王福磊、王默的訊息,到了中午,馬勝芬向警方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港占中公投結果 最快今晚公布

【中央社╱台北29日電】 2014.06.29 11:00 am 香港「占中」行動與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就特首普選方案舉辦民間公民投票,迄今已有超過70萬人投票,今天將進行最後投票,預計投票結果最快晚間11時公布。 根據「愛與和平占領中環」行動官方網站公布的最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近日公民资讯

  【王炳章随时有生命危险】 (转清阳温荷) 狱方在监室安放了警报器,一再嘱咐炳章感到任何不适马上按响警报,炳章是医生他知道,如果静脉血栓堵塞在心脏几分钟便会送命,会在睡眠中死亡,根本没有机会启动报警器。 他已经写好遗嘱:请加拿大牧师前往中国为他送葬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张炎:此去建三江之行

这是2014年6月25日发生的事!去黑龙江省富锦市建三江农垦法院。 由于我2014年4月3日被建三江公安局非法拘禁!没给出示任何手续!眼看着法律效力期限要到了!要赶快作出行动!于是我在2014年6月23日赶到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同去的有好友韩军和迟进春,还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纪事 | 发表评论

浦志强第四次律师会见

@律师夏霖:哈儿甥舅系狱案,张思之大律师与李瑾律师已于六月二十日下午会见哈儿。这是哈儿系狱以来第四次律师会见,会见持续了大概四十分钟。会见完毕哈儿吃了饺子。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百名律师为律师祈福

百名律师百日禁食祈祷,自2014年6月10开始此活动。自愿..食一天,地点不限,时间每天9:00至次日9:00。 参与者请明示 张科科,6月10日; 刘卫国,6月11日; 蔺其磊,6月12日; 陈建刚,6月13日; 刘金湘,6月14日; 张俊杰,6月15日;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吕耿松:吊唁王荣清先生

2014年6月26日下午4点36分,王荣清先生不幸去世。4点40分左右,王荣清的弟弟王荣耀就打电话告诉邹巍。当时,邹巍正在我家里,而他刚刚从王荣清家里来,告诉我说他上午帮助王荣的女儿王蒙利把她父亲从医院接回家。谁知没谈上几句,噩耗就传来了。当时我们两人决定立即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纪事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