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文章: 3 月 2014

公民运动时代 北京对台新挑战

范世平/ 联合报/2014/3/31 服贸争议,北京万万没想到,这明明是「对台让利」,竟让几十万人为此上街头。北京对台工作已经出现新挑战。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张俊杰律师:建三江殴打、拘留律师事件实录

虽腰痛难忍,但想到仍在拘押的三位同仁,夙夜难眠,作为亲历者,深觉有必要尽快把事件的经过全程再现,以让正在前方冰天雪地里绝食抗争的同仁和公民了解情况。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江 平:维权乃律师之天职 ——再谈“律师兴则国家兴”

十年前国栋希望我给他主编的《中国大律师》写个序,我给他写了篇《律师兴则国家兴》。十年后国栋希望我为他主编的《律师文摘》创刊十周年写篇祝语,我自然而然又想到了这个题目。这个题目能不能反过来说?反过来说是否更正确?现在谈“律师兴则国家兴”是不是过分提高了律师的地位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建三江殴打律师案最新消息——王成律师可能身受重伤情况不明 张俊杰律师被打断三根肋骨

李军/ 维权网 本网获悉建三江殴打、拘留律师案最新消息:1、王成律师可能身受重伤,很危险。2、张俊杰律师被打断三根肋骨。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近日短讯

【急转!】杭州王成律师,是一个温和而富有正义感的汉子,因为参选人大代表,为民维权,被杭州国保剥夺律师资格,现在因为到黑龙江建三江为被非法拘禁的黑监狱受害人维权,王成与唐吉田、张俊杰等四名律师被野蛮绑架殴打拘留,据说张俊杰被打断三根肋骨,而王成遭受恶警鞋底抽脸…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王甫律师:建三江困局

地处东北边陲的黑龙江建三江农垦局没用几天时间便名扬天下。先是该局公安局涉嫌设立黑监狱并以“利用邪教活动危害社会”为由关押公民。当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张俊杰等四名律师(或前律师)为被非法羁押的公民提供法律服务时,建三江公安局七星分局又将四名律师同样以“利用邪教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隋牧青评建三江事件:必须追责

1、本来废除劳教是重大的法治进步,而今已被各地方黑监狱及刑拘、罪名滥用等公权违法、犯罪行为冲刷得荡然无存。 黑监狱是不经合法手续对公民的非法羁押,是严重侵犯人权的国家犯罪,也冲破了人类的文明底线。黑监狱和刑拘、刑事罪名的泛滥,令国民对当局建设法治的承诺无法给予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茂名市委市政府轻松击碎习总的中国梦

通过茂名昨天的事件,感受到茂名市政府的危机处理能力很差: 1、从昨天上午的有秩序的游行到晚上的恶性事件再到今天晚上事件还没有平息,这只能说明政府的工作重点并没有放在安抚百姓情绪、解决问题上; 2、通过知情人士的可靠内幕消息,确实存在警察打人事件。昨晚有几万人在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这些好样的中国律师

/江棋生: 这些天来,我除了高度关注马航MH370失联航班及由两岸服贸协议引发的台湾政治风潮之外,还严重关注了被官媒所完全屏蔽的两件事。一件是3月20日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位律师和部分公民前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建三江农垦局青龙山农场,在所谓“法制教育基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王胜生律师:公民、律师守候遭暴力清场日记

博讯| 2014/3/31 2014年3月27日22:00左右到达黑龙江建三江,大巴车上听见:人们兴谈坚守群,大喜外界来挑战当地横暴的公安,甚至憧憬维族狂人哪天也来挑战建三江公安,还各吐遭强权的经历。当晚入住建三江格林豪泰酒店8227房间,看到前厅几位男的目光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济南公民走上街头】集会游行示威纪实

律师刘卫国 2014年3月31日济南市举行了声势浩大的集会游行示威活动,早晨8点半左右,来自山东平度,济南,邹城等各地的公民和访民聚集在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豪华、雄伟的办公楼下,要求国土资源厅拿出平度因开发而占用的上万亩耕地的相关文件及红线图,他们打出了“我们的耕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1 条评论

廣東茂名反PX項目示威發生暴力衝突

BBC中文網 | 2014/3/ 31 中國廣東省茂名市星期日(3月30日)發生反對興建芳烴(PX)項目抗議示威,警察與示威者之間發生暴力衝突。 在「微博」上出現的畫面顯示,大批示威者在茂名市街頭舉行抗議,被掀翻的汽車起火燃燒,有示威者滿身鮮血躺在路上。 這些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艾晓明:英雄荣归–谭作人的故事

请看艾晓明川震纪录片系列:我们的娃娃、公民调查、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忘川、国家的敌人。 另转浦志强律师博文:敢于对512大地震说真话的作家谭作人今天上午已经出狱,他在监狱被囚五年。譚作人,1954年5月15日生,四川省成都市人,父親譚英華,時任四川大學歷史系教授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近日短讯

@隋牧青律师:【 杨匡已被起诉】昨天下午再次会见杨匡。确证杨匡已被起诉至深圳南山法院。杨匡还告诉我,最近一周生病,头痛欲裂,不知何因,每日靠止痛药度日。他的左眼、左额及嘴巴均疼痛不止,此次会见前恰好刚吃过止痛药不久,所以精神状态比没吃药时要好很多。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3月30日台北和平示威公告一则:非暴力行动守则

一、 要随时保持友善的态度。 二、面对执政者或反对我们的人,以谅解的态度对待他们。 三、不用恶意的言词、口号、标语去嘲弄、讥讽对方。(不私制无关或违反本次游行诉求之标语与标示物。) 四、 对于直接的暴力行为不予反击,不报复或叫骂。 五、不携带武器,或任何可当武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秦永敏关于“建三江事件”的述评

博讯/ 2014/3/29 长期以来,黑监狱问题已经成为中国社会的一大毒瘤,黑龙江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正是这种破坏法治、危害稳定、侵犯人权的典型代表。中国作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常任理事国,理应严格按照本国早已签署的《世界人权宣言》《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张庆方:拿破仑的狮子与小习的文风

近日访问法国的小习3月27号在中法建交50周纪念大会上致辞时说:拿坡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的时候,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 此言一出,称颂者如云,中国前驻法大使蔡方柏表示:习讲话的意思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观点转载 | 发表评论

曹顺利家属希望进行独立尸检

纽约时报| 2014/3/28 在被拘留期间死亡的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的律师3月14日说,她的家人希望有来自国外的病理学家做独立的尸检,他们称不相信当地的病理学家或是警方能给出准确的验尸报告。 王宇律师周五说,“如果可以,我们希望能请国际专家或国际专家机构来做尸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维权人士谭作人 一出狱就被带走

苹果日报/ 2014/3/27 中国四川维权人士谭作人,因参加维权运动与揭发汶川大地震豆腐渣工程,被中国当局以「煽动颠覆」罪判监5年,今天(27日)刑满出狱。一如外界所料,谭作人早上6时出狱,随即被自称是警方人员接走。他的代表师浦志强表示,谭作人计划到一个秘密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被拘四律师受到酷刑折磨 张俊杰已出拘留所鉴定伤情

博讯/2014/3/27 3月21日上午,唐吉田、江天勇、张俊杰、王成4位维权律师及其委托人被黑龙江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地方当局非法拘押,此事件曝光后,来自各地的律师和公民一行人“组团”赶赴建三江支援,博讯新闻将及时反馈最新进展。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