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文章: 4 月 2012

“公民承诺”问答

一、为什么提出公民承诺? 面对特权腐败和不公不义,很多人在抱怨,但总得有人行动起来,大声宣告并决心践行现代公民信念。我们相信中国的未来,相信一个公平正义自由幸福的社会,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告别特权腐败,维护社会正义,彼此相互鼓励监督,凝聚公民社会健康力量,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义工报名 | 发表评论

呼吁签署《公民承诺》

    (按:本承诺发起公民是许志永博士、滕彪律师、王功权、黎雄兵律师、李方平律师、老虎庙(张世和),至2011年7月底为止,已有包括郭于华教授、冯崇义教授、徐友渔学者、作家冉云飞、郑渊洁、流沙河等318人签署。如果您认同并愿意遵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义工报名 | 发表评论

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法律援助总结报告(2008-2011)

    2008年9月11日,三聚氰胺奶粉事件曝光。面对这一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秉承帮助弱势群体、推动社会公正的一贯立场,公盟决定援助受害者。我们在9月12日公布了法律援助电话,随后成立律师团。三年来,我们尽了微薄之力推动国家赔偿方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甘肃青海吉林再现三聚氰胺超标奶粉事件追踪

问题奶粉缘何“卷土重来”?--甘肃、青海、吉林等省再现三聚氰胺超标奶粉事件追踪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周立权、朱国亮、王大千)河北“三鹿奶粉”阴云未散,超标三聚氰胺奶粉再次“现身”!警方查明,在青海省一家乳制品厂,检测出三聚氰胺超标达500余倍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河南省一名因食用三鹿奶粉死亡儿童家属近日得到赔偿

河南省沈丘县三鹿奶粉受害者周某,女,2007年6月出生,2008年2月起食用三鹿奶粉,2008年6月23日死亡。死亡原因是:双肾泌尿系结石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2008年10月9日,“河南省沈丘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认定孩子患结石与食用奶粉有关。但死亡儿童的家属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财经》:三鹿索赔辟径香港

《财经》记者 张有义 5月4日上午,位于香港湾仔港湾道12号的“小额钱债审裁处”第18法庭,来自内地的三鹿毒奶粉受害者接受简短聆讯后,审裁官宣布本月25日再提讯。 此前,内地四名毒奶粉患儿及家长入禀香港申请索赔,四名患儿周一哲、武原冰、叶灿熙和朱茉涵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三聚氰胺奶粉赔偿基金运作情况反馈1

    近期媒体报道三聚氰胺奶粉赔偿运作基金不透明,我们从受害者申请赔偿的角度进行了简单的抽样电话访谈,初步调查了20位家长,大部分在河南。大致情况如下:       有部分得到了2000元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三聚氰胺”事件再掀波澜 伊利公司被起诉

2008年9月,”伊利”牌婴幼儿奶粉被检测出每公斤含三聚氰胺12毫克  自2008年9月”三鹿奶粉致婴儿患肾结石”事件曝光以来,”三聚氰胺”事件仍风波不断。2009年底,上海熊猫乳品三聚氰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五、联系我们

    网址:http://www.gongmengchina.com/     邮箱:[email protected]     电话:010-6771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义工报名,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