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课教师:政府称要开除闹事者

11月17日,黑龙江肇东市8000名教师发生大罢工,全市中小学全部停课。据老师们介绍,罢工主要理由是工资太低:作为全国百强县的肇东的教师工资竟然低于贫困县一千元。前几次全国普遍调整了工资水平,但这里依然没作出调整。

回应:

【肇东教师因工资低罢工 官方:确保工资待遇】昨日黑龙江肇东市8000名教师罢工,全市中小学全部停课。据老师介绍,罢工主要理由是工资太低:作为全国百强县的肇东教师工资低于贫困县1千元。针对教师提出的10项诉求,肇东市委市政府向教师承诺,严格执行上级调整津补贴文件,确保教师工资待遇 @人民日报

上访书

在此次罢工之前,老师们联名上书市委市政府表达诉求,呼吁提高工资,按规定发放补贴等,网络流传“关于黑龙江省肇东市全体教师反映工资问题的上访书”,如下:

市委、市政府:

全市8000名教师集体请求重新审查关于肇东教师工资过低问题、扣除养老保险问题、公积金无法使用问题,我们广大教师反响极大。我们要求市委市政府给与高度重视并尽快给予解决。

现在,我们委派代表向市委、市政府以正式提出如下诉求:

一、要求补齐与绥化地区各周边市县艰苦边远地区补助项目如下

一是与兰西和明水相比,这两个市县今年艰苦边远地区补助都已经发放,中高是300元,小高是260元,小一是220元。而且是从年初补发。

二是绥棱、青冈、望奎、(肇州、肇源)等地区的艰苦边远地区补贴是:中高190元,小高155元,小一125元。安达也是百强县,也有边远地区津贴(中高是190元,小高是155元,小一是125元)。肇东也应该按文件支付这部分补贴。

我们强烈要求补齐与其他市县所差的工资差。我们认为百强县的人民生活应该更好,而不是顶着百强县的头衔挣着贫困县都不如的工资。关于文件规定百强县有能力自主发放边远地区津贴,而不是百强县就不应该发这份工资。

三是第十三个月工资我们只有2013年是全额发放的,要求将以前未发放部分补齐。并且保证以后全额发放。

百强县的各项指标都应该符合百强县的标准,教师的工资更应如此,而我们根本没有享受到百强县给我们带来的实惠。请给予解释。而肇东这么多年来,就没有这项补贴,得亏欠我们老师多少血汗钱。

另外,与其他地区相差的工资,上次人社局的副局长没有给予合理的解释。我们与其他县级市工资平均相差四百多元,除了边远地区补助的二百多元之外,剩余的将近二百元工资哪去了?我们要求人社局将审批工资细节公布,我们有权知道自己的工资这些年都是根据什么文件调整的。

(新闻来源:网易)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1 则回复 罢课教师:政府称要开除闹事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