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番禺新生鞋厂员工筹款声援

支持番禺新生鞋厂员工筹款声援

番禺新生公司今年8月份开始搬厂,工具、设备、材料已经基本搬空,老板没有跟工人协商安置方案。而且多年不交社保、公积金,不安排带薪年休假和法定节日休假,也不支付加班工资等。员工们找公司多次交涉都没有结果。

  9月份起全体工人找东环街道办、番禺区劳动监察大队、区工会、区工商局、区政府、市工会、市工商局、市劳动监察支队、市政府、省工会都没得到任何答复。10月底经过和市政府交涉,市劳动监察部门答应11月3日给工友一个肯定的答复。

  11月3日,工人们满怀希望来到厂里,没有等来“肯定的答复”,却等来了200多个警察,用油布围住厂区,根据新生公司提供的名单和照片,抓走14名工人,并以“破坏生产经营罪”刑拘了其中7名工人(秦庆枚、张卫平、杨丽燕、朱国钢、闭佑祥、阳冬生、叶仕彬)。

  在此我们强烈谴责番禺新生公司和劳监、公安等部门的违法行为,要求立刻无条件释放被刑拘的工人,尽快解决工人的合理诉求。我们请求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筹款支持以声援新生鞋厂维权工人和被抓捕员工。

从9月份停工到现在,已两个多月没发过工资,工人生活困难,维权坚难,特向社会发起筹款以声援新生鞋厂维权工人。

公开筹款帐号:

开户行地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市番禺区大罗塘支行。

帐号:6217 9958 0002 7376 676.

持卡人:向志平, 工人电话:132 8682 1879 .

申明:每笔款项会在每天通过@新生鞋厂工友维权 新浪微博公开帐目,筹款所得用于工人维权的一切开支(维权期间交通费,餐费,个别困难职工生活救助金及其他开支事项)。

(据新生鞋厂工友维权)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