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邻避抗议导致警民冲突多人受伤


    上海浦东邻避抗议导致警民冲突多人受伤

上海市浦东新区连续数日举行示威游行,示威期间发生警民对抗

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镇许多人连续数日举行示威游行,示威期间发生警民对抗,数十人受伤,多人被捕。

当地居民示威反对在当地建电池厂,因为他们担心电池厂会造成粉尘及水污染。

据目击者说,大批示威者高呼口号要电池厂滚出泥城,街道周围布满警车,数百警察在现场试图控制场面,其间发生了暴力冲突。

抗议者打出的标语有:“我爱上海我爱临港、拒绝污染”、“电池厂滚出泥城”、“拒绝重污染 反对电池厂”、、、、、、,有人看到警车上也被贴满了抗议标语。

有消息人士说,由于民众抗议激烈,当地政府出通知说有关电池厂的项目暂缓或取消审批,以平息抗议者的愤怒。

今年3月,上海浦东南汇区惠南镇也发生过类似的抗议,当时大批当地民众上街游行抗议当地建造电池厂,迫使政府撤销相关计划。

今年5月杭州也发生了类似的邻避抗议,抗议者反对在当地建造垃圾焚烧厂,在冲突中许多警察和抗议者受伤,多辆警车被抗议者掀翻。

中国媒体评论说,中国层出不穷的邻避抗议说明了政府和公众沟通存在问题以及对政府缺乏信任的问题。

(据‘:BBC)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