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杰案牵连家人被没收财产

张少杰案牵连家人被没收财产

河南省南乐县基督教牧师张少杰案,律师申请会见多次受阻挠后终能获见,但家人被没收房产。(海蓝报道)

被判刑的河南省南乐县基督教会张少杰牧师,本月11日被转移到较远的新乡监狱服刑。律师早前在内黄监狱申请会见被拒絶,上周在新乡监狱获准见面。其女儿张宁馨向本台表示,律师就父亲申请事情,向内黄监狱申请了3次均被拒絶,父亲转移到新乡监狱,家人及律师极力要求会见,狱方最后批准,上周一让李方平及张维玉会见了父亲半小时。会面期间,由4名监狱人员监视,并限制谈话内容只能涉及此案。目前,律师正在写申诉状。

张宁馨说: 我们千方百计地会见到,会见了半小时,谈了一下案件的事情,然后申诉状还在写,两个律师用心去把申诉状写好,他们限制我的父亲谈案件外的事情。

父亲案件影响家人受到打压。张宁馨指,上周五(24日)政府在家门外贴告示指,要没收家中房屋,那是袓父购买的物业。当局指,该房屋由非法钱财得来,袓父没法忍受,两日后前往北京上访,本周仍在递交材料未回来。

取保候审的教会传道人赵军领指,张少杰牧师及其妹被判刑后,教堂仍受到宗教局及政府人员把守,每天约7、8人,星期日人数更多,信徒很难聚会,已经很长时间没法进行礼拜。此外,教会信徒仍受到打压,特别张少杰牧师家人。目前,教会剩下数十名信徒。

赵军领说: 特别是张牧师家人,受打压特别厉害。那教堂的信徒愈来愈少,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信徒心里面可能因为这件事有些害怕。

南乐县基督教会与县委书记发生土地纠纷,张少杰与教友上访维权。去年11月16日前后,张少杰及27名同工,被警方强行从教会带走,信徒获释,张少杰被控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及“诈骗罪”。7月4日,南乐县法院判张少杰有期徒刑12年,上诉维持原判。其妹张翠娟被指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年半。

(据:自由亚洲粤语部 )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