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刑不上太子党

「华盛顿时报」报导,美国情报分析认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党政干部和军人发起的反腐运动,不会将矛头指向太子党。
    
     时报主笔葛茨(Bill Gertz)指出,习近平自2年前接任总书记迄今,已在反腐行中拔除大约50名高层干部和数千名较低层级干部。

 其中因贪污腐败而中箭落马的2名最高层级干部、也就是所谓「大老虎」,分别是是原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以及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然而这两人都不具太子党背景,只有2012年落马的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是太子党。
    
    大陆评论家也注意到了太子党和非太子党在反腐运动中的这种不同待遇,微博QQ张贴的反腐对象统计表显示,今天上半年被捕的842名干部中,无一是红二代。
    
    另1名部落客指出,如果反腐「最后沦为红二代清算家奴」的行动,那么註定失败。也有贴文在赞扬拔除周永康和徐才厚的决定之余问道:「无数具有革命背景的大老虎又该怎么处理?」
    
    不但如此,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习近平为巩固反腐并防范党内非太子干部射出政治和其他方面的暗箭,特在上月将2名具太子党背景的将领刘源和张又挟拔擢到中央军委领导职位上。
    
    刘源和张又侠分别是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和开国上将张宗逊之子。
    
    (据:世界日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