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余文生北京丰台看守所争律师会见权被刑拘

201410242138china1
人权律师余文生服务于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他工作认真执着,服务热情,他是一位刚毅不阿,法律至上,坚守职业操守的律师。他更是一位倍受当事人欢迎、爱戴的律师。因而引起了当局对他的特别“关注”。

本月11日因会见当事人张宗刚遭到警方多次阻止,在多次交涉无果的情况下,余文生律师愤怒地说:不让会见就不在走了!坚守职业道德的他被被打击报复。13日下午3点40分余文生律师被强行带到北京大兴分局金星派出所,并查抄了道衡律师事物所。14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现羁押在大兴区看守所。

因声援香港北京丰台分局于10月1日陆续刑拘了十多位维权公民,羁押在丰台区看守所。受其家属委托,10月8日余文生律师前去丰台区看守所会见张宗刚看守所非法阻扰推脱,并约定本月11日会见。

11日人权律师余文生一大早就赶到了丰台区看守所,警方以“提审”为由阻止律师会见。余律师在反复交涉无果的情况下,向驻看守所检察室投诉,检察室工作人员答应协调,而实际还是拖延。忍无可忍的余文生律师气愤的说不让会见就不走了!并向朋友发出了支援信息:面包、榨菜、开水,帐篷棉被、、、、、、余律师在依法行驶自己权利时,让当局十分恼火,即引发了当局对余文生律师的刑事拘留。

现在余文生律师被关押在大兴区看守所。谢燕益、王宇、张维玉等律师分别多次前去丰台区看守所,但至今都遭到了当局的非法阻止。人权律师余文生被刑事拘留事件,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现在社会各界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呼吁当局立即无罪释放余文生律师。

 

(据博讯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