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有臣、张小玉夫妇被关80天仍不准见律师

14059995076179

 

河南焦作访民许有臣夫妇涉嫌刺警致死案,律师本周多次到看守所再度被拒絶会见,律师向当地法院起诉看守所违法。(海蓝报道)

河南焦作访民张小玉、许有臣夫妇涉嫌刺警致死案,看守所已经80天不准律师会见。现任代表律师刘书庆表示,自周二(14日)起,他先到了看守所申请会见,门卫不让他进入大门,他向领导汇报后说不准会见,但他坚持入内登记会见并投诉他们违法。翌日,他与刘金滨律师一起到看守所,门卫曾阻挠,他们最后进入后登记,看守所还是拒絶,要求律师向办案单位确认身份,因为代理人太多,但律师认为辩护人不是办案单位确认,他们要求出示不安排会见的行政决定书,这时数名警察过来粗暴对待律师,并想抢包,他们无奈离开。

他又指,当时他们觉得看守所人员违法,于是到住所监察室控告他们,之后走出大厅,看见很多奖状,曾用手机拍照,走到大门被几个保安把他包围,不许他离开看守所,可能保安看见他拍照,刘金滨可以离开,但他被限制自由约40分钟,期间双方曾报警,公安来到看守所后,他获准离开。昨天下午,他与刘金滨到山阳区法院要求起诉看守所的违法行为,并且提交诉状,法院5日后会答覆是否受理。

刘书庆说:我和刘金滨律师又上焦作巿山阳区法院行政立案厅,要求起诉看守所拒絶安排会见,这是违法的,我们要求改变具体行政行为。

7月17日,张小玉夫妇在北京被截访返回河南焦作,中站派出所民警王军干被许有臣用刀袭击,其后死亡。二人随即被当局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拘,8月2日被检察院正式批捕。

另外,广东维权人士天理(原名陈启棠)周二(14日)被佛山警方带走后,家属证实他被行政拘留。北京律师刘晓原向本台指,天理家属告诉他,接获警方通知,天理因涉及网上散布谣言,被治安拘留10天,具体涉及那些言论暂不清楚,家属未收到拘留通知书,目前天理被关押在佛山巿顺德区仙塘。

(据:自由亚洲粤语部)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