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人强拆十字架 砸毁教堂

(博讯北京时间2014年10月15日 转载)     

数百人强拆十字架 砸毁教堂

    2014年10月10日,当局出动大型挖土机3小时内把十字架拆除。(照片由现场人士提供)

数百人强拆十字架 砸毁教堂

    2014年10月10日,温州平阳县显桥教会遭数百人强拆十字架。(照片由现场人士提供)

浙江省温州平阳县显桥教堂信徒,为保十字架不被强拆,守护教堂百多天,但最终不敌当局上周五(10日)出动数百人强拆,附近道路被封锁,教堂损毁,10多人一度被警方带走。(海蓝报道)

麻步镇显桥教堂信徒自6月底守护教堂,以免十字架被强拆,上周五下午,当局出动约600名强拆人员及挖土机抵达教堂。温州平阳县信徒周二(14日)表示,5日前傍晚,600多名保安及拆迁人员等来到教堂,数十人从后面冲进去,内里只有10多名较年老的信徒,保安把他们强行拉出教堂,然后被警方带至派出所。拆迁人员并打砸教堂内的设备,十字架在3小时内拆掉,被带走人士其后获释。

当地信徒说: 反正他们进来的时候,不是从前门进来,是从后面那里爬进去。那几百个人在封锁道路,不给人家进去。听说带走十几人,(其后)应该都放了。

当地另一名信徒指,当天下午4时多拆十字架期间,部分拆迁人员翻墙进入,打砸音控并抢走设备,教堂有信徒守护,没人受伤,但有3名显桥教堂信徒阻止行动,被警方带走扣查,翌日释放。他又指,教会人士透露被显桥村干部出卖,村干部替政府处理拆十字架事宜,引领拆迁人员入村。强拆后,教会与村干部不和,教会目前被停水停电。

信徒说: 村里的干部好像要跟教会对立起来,因为教会说村干把他们出卖,让人爬进来。他们现在已经停水停电,他们要把水管挖掉,电线拆掉。

他又指,拆十字架前5天,即上周一,该教会传道人张制被警方抓走后,一度被刑事拘留,其后当晚获释,原因不清楚。

记者曾致电显桥村村委会,电话没法打通。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指,浙江省掀起拆十字架风暴,从今年二月至七月底,全省至少229间教堂十字架被强拆。

而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及省基督教协会,今年4月23日,发布浙江省基督教界支持“三改一拆”倡议书,指2013年至2015年,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改造和拆除违法建筑三年行动。

(据:自由亚洲粤语部)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