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燕益律师:余文生、朱雅春等被非法拘禁情况通报

ap_china_police_petitioner_480_20oct2011

2014年10月14日,余文生夫人许艳、朱雅春丈夫袁冬在谢燕益律师陪同下到北京大兴区公安局金星派出所、大兴看守所依法要求会见当事人与办案人员见面了解相关情况。 

期间,热心公义与法治的维权人士单亚娟、张焱、林明洁、郭红、郑建慧等自发到现场声援。

此前朱雅春被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家属至今未收到任何法律手续。10月13日下午余文生律师、王成律师、公民宋泽、李对龙被大兴公安局人员以调查为名带走失去联系。

大兴公安局法制处、110、督察、金星派出所方面对家属、律师的一再追问表示,此事并非大兴公安分局决定,其也无权答复!家属及律师认为,不管什么人、哪一部门都不应根据自己的需要制造案件滥权渎职,而应尊重事实与法律师出有名。

近年来,律师、公民及整个民间社会以极大努力试图将近乎丧失理智为所欲为的公权力拉回到法治、理性、文明的轨道上来,但个别执法者仍执迷不悟,迷信强权践踏法治之势愈演愈烈。

事实一再证明,滥施强权严刑峻法不仅无法恫吓人们追求公正与法治的意志反而会把事情搞糟,背负更大包袱积重难返将出路堵死,只有朝野双方坚持理性法治精神,坚定和平民主的道路相向而行,才能以公正赢得公正,以尊严赢得尊严!

(据:维权网 )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