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焦点:港府取消对话 学生未见退缩

路透香港10月10日(记者 郭经伟) – 香港学生示威者周五表示,他们决心为争取完全民主继续举行示威活动。香港政府取消原定今日与学生的对话,并未令后者退缩。

香港亲民主议员要求对特首梁振英在公司任职期间收取640万美元资金一事进行反腐调查。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学界代表坚持争取违反基本法的公民提名,并趁会面号召更多市民集结,扩大堵塞。她表示,与香港学联对话的基础已被动摇,暂不与学联代表会面。

周五早间,数百名示威者在中环扎营。很多人预计港府的立场将导致周五晚些时候和周末示威人数猛增。

17岁的“学民思潮”领导者黄之锋称,今天下班、放学后,金钟肯定会挤满人。

学生示威的主要地点在金钟。黄之锋指出,计划晚间7:30(1130 GMT)开始在金钟举行集会。

目前,示威人数已经从之前的高峰减少到几百人。活动人士仍设法在一些主要道路保留路障,这让一些香港市民感到不满。

“这是我们年轻时必须要做的事,这是用短期痛苦换取长期收获的过程,”18岁的大学生John Wong说。

媒体报导称,一位学生领袖称,如果政府让抗议者使用政府总部附近的公民广场,他们会考虑撤掉在一些路段的路障。

周五时示威者的补给站储备充足,有饼干、谷类食品和水,表明他们决心继续示威,直至政府对示威者的要求作出回应。(完)

( 据路透香港)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