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控告法院损害辩护权利

 photo

 

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原名杨茂东)转换律师后,周三(8日),新代表律师张磊曾到看守所会见郭飞雄约3小时。他向本台表示,郭飞雄坚决控告天河法院违法损害辩护权利的行为,包括不容许律师复制视频资料及带电脑进入。(海蓝报道)

张磊引述郭飞雄指,法院没有依法提前3日通知辩护律师及他本人开庭日期,仅2日前通知,令其律师没法进行有效辩护。他认为这种做法是滥用权力的行为,他对这名法官不满,并要控告他。郭飞雄亦要控告被法警虐待。
    
张磊说:他认为自己是政治犯,良心犯,他不是暴力犯罪,不应当对他采取虐待的方式,手铐戴到手上反铐,然后给他戴上黑头套。
    
他又指,原本他与李金星律师一起到看守所会见,该处以早前前律师陈光武助手已会见他,按刑诉法规定,不能多于两名律师会见,只准他们其中一人会见郭飞雄。其实这个存在争议,法律规定,律师只要有委托书及律师事务所资料,应当安排2名律师会见,而且陈光武的助手不是郭飞雄的委托律师。
    
郭飞雄案原定9月12日开庭,当时的代表律师称,法院直至开庭前未让他们复制卷宗,他们没法阅卷,因此拒絶出庭,法院延期开审。
    
现年48岁的郭飞雄,去年8月8日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据郭飞雄前任代表律师陈光武了解,他被指控的犯罪事实主要有两点:一是组织、策划去年初南周事件的部分街头抗议活动;二是今年4月,武汉、长沙、广州、深圳等8个城巿有维权人士发起要求官员公示财产及要求人大批准《公民权利与政治权利公约》的街头举牌行动,警方指控这些活动均由郭飞雄一手组织策划。
    
    (据:自由亚洲粤语部)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