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起来,徐灿律师已经走了

2014年10月07日0点12分,徐灿因病在北京309医院逝世。

徐灿律师十七岁考入解放军洛阳外国语学院,先后在总参三部所属部队服役,正团职中校军衔。后获人民大学法学硕士学位,在军事学院讲授法律课程。退役后从事专职律师工作,生前为北京律协宪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灿作为军人,驻守边疆,枕戈待旦,保卫祖国和平。作为律师,为民维权,热心公益,维护基本人权。他所做的,是追求公正和自由,是希望每一个家庭生活幸福,免遭侵害!

记得5年,前徐灿律师顶住压力,主持北京律协宪法委员会,讨论废除劳动教养制度。4年前,有公益班的同学在山东泰安遇难,徐灿撂下手中工作去查看现场,确认原委协,调家属。3年前,他得知同行被扣不远千里赶到浙江,呼吁放人!去年5月正当他事业生活蒸蒸日上之际,却不幸发现病魔。

在过去20个月里,他不顾苦痛,仍然抱病工作,心念法治;去世前十几天,他最后一次去蓟门决策现场,期望自己为中国民主法治事业贡献棉薄之力。

在许多人眼里徐灿律师是一个现代中国版的堂吉柯德,但深入了解他的人无不为他的真诚执着和顽强行动力所打动!

又一名敢于担当的优秀法律人才离我们而去。他当年访荷的音容依在。相信在京的朋友们一定会把追悼会办的很好,让徐灿在大家的祝福中走向另一个世界。生命的悥义不在长短,而在一个人作了什么。接下来我们要尽力帮助家属。

徐灿律师无论在部队服役还是当新闻记者以至10年的律师生涯、他并没有为自己和家人积累多少财富,他甚至仅有一套没有完整产权的两居室。但是,他的每一分钱都是干净的!

民主与法治,是历史赋予当代中国律师的使命,徐灿律师用他短暂的生命为北京律师,为中国律师树立一个永远的雕像:忧患国家,为民请命,真诚至死!

经与家人协商,徐灿律师的追悼会将于10月09日上午在309医院举行。徐灿律师的生前好友战友唐冬平、钱志文等与徐灿同仁好友北京律师协会宪法委员会秘书长魏汝久律师、副秘书长张鹏律师等组成联合治丧小组。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与人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轩教授将负责外联工作。我们将在七日上午公布各自的分工,联系方式,追悼日程,捐款帐户,及相关安排。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