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丁家喜赵常青吴仁华获选“中国杰出民主人士”

郭飞雄丁家喜赵常青吴仁华获选“中国杰出民主人士”

    图片:张青在“中国杰出民主人士”颁奖典礼上代表郭飞雄发表获奖感言。(CK摄)

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评选郭飞雄、丁家喜、赵常青、吴仁华四人为年度“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周六隆重举行颁奖典礼。“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表示:这四位杰出民主人士,在艰苦的环境中披坚执锐,锲而不舍,苦苦求索。正是因着他们的精神,使得公义不灭,光辉永存。

成立于1986年的“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每年评选年度“中国杰出民主人士”,今年已经是第28届。

第28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颁奖典礼在旧金山中国城隆重举行。

获奖的四人中,郭飞雄、丁家喜、赵常青多年投身中国的民主和维权运动,他们的共同点是:有坚定不移的民主理念,宽容悲悯的人文情怀,无私无畏的追求与奋斗,以求民主自由在中国实现。三人都多次被捕入狱,遭受酷刑,目前三人因参加要求新闻、言论自由和要求中共官员公示财产的新公民运动而再次入狱。

吴仁华则是八九民运的亲历者,“六四”后流亡海外,呕心沥血写出三部关于89民运和“六四”屠杀的专著,让历史真相示于世人,把“六四”刽子手有名有姓的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在致颁奖词时说:“这四位杰出民主人士在艰苦的环境中披坚执锐,锲而不舍,苦苦求索;同时,他们如心有灵犀,各自按上帝所赋的恩赐,为民主事业做功,相辅相成又相得益彰。多少年后,当回顾这个识字者多而识义者寡的当代中国,人们会说,曾有这样一些人,正是由于他们的努力,使后人得享民主与自由;曾有这样一些人,正是因着他们的精神,使得公义不灭,光辉永存。”

四人中,只有吴仁华能够出席颁奖典礼。郭飞雄的妻子张青,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赵常青的友人、89民运学生领袖周锋锁,分别代表三人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张青说:“非常感谢‘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把2013年‘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颁发给郭飞雄、丁家喜、赵常青、吴仁华四位先生,这份荣誉是对他们长期坚持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在中国实现的奋斗精神的肯定,也是对在中国恶劣的人权状况下坚持抗争的所有民间人士的激励和鼓舞。”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28年来共评选出85位“中国杰出民主人士”,方政说:“这85位得奖人,每一位都是在中国漫长的民主进程中的一座一座丰碑,是他们造就了‘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的荣耀和辉煌。奖项是有限的,事业是无限的。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不能忘记,在中共统治65年来,在中华大地上,还有众多的民主人士,在行动中绽放生命,在荆棘中歌唱自由。他们是民族的希望,中国的希望,民主自由的希望。”

颁奖典礼后,“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举行了“中国大转型”研讨会。著名学者辛灏年、王天成、吴祚来、吴仁华,就大转型中的革命与改良、和平与暴力等议题,以及香港公民抗命争取真普选对中国民主运动的意义,发表了自己论述。

( 据:自由亚洲 )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