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哲學家齊澤克給香港人打氣

親愛的香港學生和民眾:

我全力支持你們實現那 「不可能」的夢——普選。(失敗的)歷史不斷告訴我們一個教訓:必須而且只有堅持那些成年人視為「不可能」的事情,才能成功改變現實/命運(reality),千萬不要中他們的圈套、不要跟隨他們的遊戲規則:Be realistic, demand the impossible! (現實一點,要求實現不可能之事!)

其次,正如我對佔領華爾街的呼籲:你們的夢不應脫離生活,換言之,不應脫離你們自己每天呼吸的經濟環境——極不人道的樓價、對公共事業的瘋狂私有化或掠奪、北方(富豪)資本家的大舉入侵——,因為,一張剝除了經濟權利的選票,最終只是一張空頭支票、一個騙局。

好了,現在你們馬上就領悟到追夢過程中最關鍵的一點:受盡壓迫的草根民眾必將和你們手牽手地團結起來——只有當草根民眾站在你們身邊的時候,滿嘴謊言的政客和手持槍炮的權貴才真的會乖乖讓步,你們的夢想才真的會實現!

衷心祝福並總是與你們一起奮鬥的斯拉沃熱.齊澤克 (Slavoj Zizek)。

(據2014年10月5日本土新聞)

本文发布在 公民文献.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