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學生佔中爭民主犧牲大,籲盡快撤离

(明報資料圖片)

董建华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發表聲明,指學生和年輕人參加佔領行動追求民主,作出很大犧牲,但佔領情況愈來愈複雜,呼籲學生盡快撤離示威區。

題為《董建華先生對學生和年輕朋友的呼籲》的聲明指出,學生是香港的未來,他們當中會有香港將來的特首,相信他們除了理想和執著之外,也有勇氣和智慧,呼籲他們拿出勇氣與智慧,不但積極平和地去了解不同意見,謀取共識,並與全港市民一起盡最大努力,建設香港的未來。

聲明的全文如下:

「1.佔領行動的學生和年輕朋友,你們對民主的訴求,我們都清楚聽到了。你們對理想的執著,我們是理解的。

2.街頭的抗爭活動,往往會有預見不到的複雜變化,不但影響學生的學業和前途,還可能危及你們的安全。佔領行動已進入第八日,情況愈來愈複雜,我和香港很多父母和老師一樣,整天憂心忡忡,擔心學生的安全。所以我呼籲你們,盡快撤離示威區,以策安全。

3.香港是多元社會。你們拋開一切,參加佔領行動,追求民主,作出了很大的犧牲。但民主的基石,就是法治,遵守法律。同時多元的文明社會,對話、溝通是解決不同意見的方法。

4.學生是香港的未來。今天的學生當中,會有香港將來的特首。我相信,你們除了理想和執著之外,也有勇氣和智慧,我呼籲你們拿出勇氣與智慧,不但積極平和地去了解不同的意見,進行良性互動,以多元社會的視野,謀取共識,並與全港市民一起,盡最大的努力,建設香港的未來。」

(据2014年10月5日多维新闻网)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