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案预料即将开庭

gaoyu2 

 

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案件转换律师,并进入起诉阶段。新委任的律师透露,预料案件即将开庭。

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被刑拘逾5个月,案件已移交法院起诉,代表律师张思之患病住院,高瑜家人周二(9月30日)委托莫少平及尚宝军任代表律师。莫少平律师周四(10月2日)表示,高瑜弟弟到其律师所,希望他们接手该案。他们同意,并把相关手续在国庆前夕递交法院,并复制卷宗及领取起诉书,但法官已放假,长假后才办理。

他又指,高瑜已收到起诉书,按法律规定,只要起诉书送达被告,10天后便可以开庭。他估计,案件即将开庭。

莫少平说: 现在就等著开庭,因为法院给高瑜亲属打电话,说你们审判阶段是谁,赶紧到法院阅卷,但是张老(张思之律师)病了,高瑜弟弟来律师事务所希望我们介入,我们接受了。

高瑜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官方新华网指去年8月,某境外网站刊登一份中央机密文件,随后多个网站转载,引起社会关注。北京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调查,其后锁定疑犯高瑜,今年4月24日将她抓获,并在其住处找到重要证据。

 

(据:自由亚洲粤语部)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