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广东、宁夏、河北三地罢工

9月28日,广东省深圳市华彩印刷有限公司百利纸盒制品厂,一工人上班打卡插队与保安发生争执,另一广西籍工人上前劝说时遭5名保安围殴,引发上千广西籍工人罢工围殴打人保安,致使多名保安受伤入院,工厂附近交通一度被阻断。至29日,罢工仍在持续,一名经理因出言不逊遭围殴。


9月29日,宁夏银川市600公交售票员罢工,到市政府集会堵路,抗议公司压制售票员福利逼迫员工离职,并要求公司对即将下岗的售票员的安置做出明确答复,遭大量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至少十人被抓捕。银川公交于8月26日转为无人售票,600余售票员在“过渡期”结束后,将全部下岗。

网友说:

好几百号人,都罢工了。被抓至少十个,主要都是太激动了,做了些过头的事,但是那些畜生在授意下打那些票员,还动手抢项链。

主要原因就是,这次古尔邦节和国庆双节在一起,我们现在只有一千来块的死工资,可是公司在不通气的情况下直接下通知安排我们休息,本身工资没几个钱,连加班费都拿不了,民族团结奖人家都花光了,我们都还不发,(公司的工会)会费每月都从工资扣除,可是发下来的东西没见几个,还有就是撤掉我们以后我们的安置问题,需要他们的明确答复,可是他们一直都在打马虎眼

希望公交公司给我们书面答复,为什么节假日突然下通知取消我们的加班,我们下岗之后他们怎么安置,别的单位民族团结奖花都花完了我们连影子都见不到,工资涨不上去,休息还得扣钱…真的太多了。

9月29日,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因被公司拖欠工资6个月,德龙铸业开发有限公司数百工人拉横幅,由公司游行到县政府讨薪。德龙铸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大巫岚乡东赶河子村,有员工2000余人


(据2014年9月30日微信公号“新生代”)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