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校长促港府与学生对话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发表公开信,呼吁特区政府与学生公开对话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发表公开信,呼吁特区政府与学生公开对话,一起坐下来,共同探讨未来的方向。

这也是沈祖尧在过去4天内第二次发表公开信。

沈祖尧最新发表的公开信是发给香港中文大学全体师生和员工的,并且发表在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博客上。

先后多次落泪

沈祖尧在信中表示,当他在上周六下午看到“占据”了人民广场的学生一个个被(警方)带走时,他忍不住流下泪来。而到了星期日傍晚,再看到(警方)使用催泪弹对付人群,他

忍不住又流泪。当他看到这些天来,学生们睡在街上,饱受日晒雨淋,但仍然清理街上的垃圾,她忍不住再次流泪。

沈祖尧说,尊重同学以和平和执着的方式表达意见的自由,而且也为学生的勇气和牺牲所所感动。

他表示,学生们是为其梦想而战,虽然他们未必全面了解复杂的问题,并认为应给予同学们最大的忍让与寛容。

沈祖尧还呼吁各方克制,不要使用任何武力,并要求当局酌情处理对学生的检控。

9月28日,沈祖尧也曾经发出一封公开信,呼吁参与示威的同学冷静下来,立即撤离现场,并期望当局及执法人员冷静克制及包容,以对话解决问题。

(据2014年10月1日BBC中文网。撰稿:李文)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