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人图书馆:言说抵抗沉默

立人图书馆关闭事件

多建一座图书馆,就可以少建一个监狱;关闭一座图书馆,就得多建监狱。

立人图书馆授权发布这组文章。支持立人图书馆温和、理性、依法维权,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坐下来沟通,也可以一起合办图书馆。

支持和建议请发大案 微信mycase

言说抵抗沉默

文/立人图书馆

过去的十天,在立人山西分馆志翔图书馆被关闭之后,四川的四个分馆——晏阳初图书馆、晏阳初图书馆正直分馆、晏阳初图书馆下八庙馆、唐仲容图书馆,江西的君怡图书馆、广东的大埔卓英图书馆、河南的张国栋图书馆相继被关闭。

我们无比心痛,立人的每一间分馆,从成立到运营,凝聚了许许多多朋友的心血,捐款的、捐书的、做短期长期志愿者的……聚沙成塔,何其不易。

乡村图书馆的开办是具有建设性、有意义、有价值的,对乡村青少年的成长大有裨益。而立人所做的事情都是公开、透明的。

我们希望通过温和、理性、善意的表达来跟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对话。希望相关部门了解实际情况,给我们一个公正、合法、合理的对待。

无论制度如何,现实处境如何,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任。请尊重法律,尊重天理良心,尊重历史。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1 则回复 立人图书馆:言说抵抗沉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