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飞洋:广州大学城环卫工集体谈判再传捷报

9月9日下午4时,大学城环卫工代表与资方广电物业公司经过五轮集体谈判后签署集体谈判协议书,谈判协议内容将在5天内由广电物业公司履行。

集体谈判协议书的签署,标志着为期15天的工人罢工和集体谈判行动结束,标志着劳、资、政在劳资利益博弈中以理性、谅解和务实精神达成了妥协。因集体谈判协议有保密条款,故协议内容不再对外公开。

番禺区政府有关部门、小谷围街道办等单位领导多次积极参与协调本次集体劳资纠纷,广东番禺打工族服务部全程协助工人组织和劳资集体谈判,并派出工作人员朱小梅、彭家勇担任工人集体谈判顾问。 220名环卫工人团结一致,勇敢而又有策略地采取一系列集体行动,直至劳资双方签署集体谈判协议,可以说,工人团结和集体行动是制胜法宝,这是工人组织和团结行动的胜利!

大学生发起联署行动,积极声援环卫工人的集体行动,广东劳维律师事务所、北京工友之家、向阳花女工中心、春风劳动争议服务部等机构和社会各界人士也声援环卫工人的集体行动。 今晚,小谷围街道办的张主任打电话给环卫工首席代表王阿姨,通知环卫工明天上午十点,新公司和爱卫办跟全体环卫工开会,安置工作。维权与就业和谐结果, 双喜临门! 大学城220名环卫工再次感谢劳工界、教师和大学生、媒体等各界的关心与支持!环卫工将还给大家一个清洁美丽的大学城。 工人团结万岁!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