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力哈木参与庭前会议 开庭时间还未确定

2014年9月7日上午十时50分到下午1时50分,伊力哈木·土赫提涉嫌分裂国家罪一案在乌鲁木齐市中级法院召开庭前会议。经过辩护律师的争取,伊力哈木参与了庭前会议。伊力哈木的代理律师刘晓原和李方平都参与了庭前会议。在庭前会议上,伊力哈木就案件由乌鲁木齐中院行使管辖权提出强烈的质疑。伊力哈木和代理律师坚持认为乌鲁木齐中院没有管辖权,应把案件移送北京市一中法院管辖。

代理律师刘晓原发出信息说:“今天上午十时三十分,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就伊力哈木-土赫提分裂国家罪案召开庭前会议。法官昨天答复说,已经与看守所联系好了,会把伊力哈木-土赫提带到法院参加庭前会议。原定是不让他参加,经过辩护人交涉后,法院接受了辩护人意见。” 

进入法院之前,律师们遭到法警检查公文包,还不让带手机进入。刘晓原律师说:“只是参加一个庭前会议,法警还要严格检查公文包,过第二道安检时又要寄存手机。我问检察官需要检查吗?法警说,我们相信检察官!”李方平律师也说:“经过一系列的翻包安检,进入乌鲁木齐中级法院大门。二道门值班法警称:‘今天根据上面规定,手机不让带进法庭。’”
    
对于庭前会议的情况,刘晓原律师透露,会议从上午十时五十分开始,至到下午一时五十分结束,开了三个小时,伊力哈木参加了会议,开庭时间还没确定。“伊力哈木比我小四岁,经过近八个月的羁押生活(1月15日被抓),人已显得很苍老,好在精神状况还好。他今天参加庭前会议没有戴脚铐,但不知送回看守所是否还给戴上?”
    
刘晓原律师还说:“这次为阅伊力哈木的案卷和会见伊力哈木及参加庭前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前后呆了五天时间。权利是争取而来,如果不为伊力哈木争取,法院是不可能让他参加庭前会议。在今天的庭审会议上,伊力哈木就案件由乌鲁木齐中院行使管辖权提出强烈的质疑,我们认为该院没有管辖权,应把案件移送北京市一中法院管辖。”“伊力哈木案有五个公诉人,而辩护律师只有两个。今天有四个公诉人参加了会一议。在下次开庭审理时,五个公诉人很可能全出庭支持公诉。刑诉法规定,每个被告人只能两个辩护人,但对公诉人的人数却没有限制!”

(据2014年9月8日博讯新闻网)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