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听证 公开抓人——程海律师听证会声援律师、公民数十人被抓 众律师派出所内绝食抗议

2014年9月5日星期五上午,程海律师停业听证会在北京很偏僻的一个地方——昌平区马池口镇北小营村阳光家园内举行。除了程海的听证代理人斯伟江律师、徐利平律师以外,全国各地赶来了近一百位律师、公民欲参加旁听此次听证会。然而,听证会却成了秘密听证,前来旁听的近一百位律师与公民非但不让旁听,并且在10点50许被北京警方公开抓走,分别运往不同地方。

被抓的人包括:胡佳、屠夫、翟岩民、齐月英、董继勤、宋泽等一百多公民,朱瑞锋等记者及现场的大多律师。被抓被控自由的律师有:李国蓓、胡贵云、王宇、李金星、王兴、张磊,董前勇、余文生、陈建刚等多位。

随后朱瑞峰、李美青、杨永全、野靖春、何得普、李冬梅、陈燕华等7人被带回龙观的龙园派出所。屠夫吴淦、宋泽、李学惠三人被带到沙河派出所。胡佳被通州国宝送回通州。

陈建刚律师在微信上记录如下:
8点48 分:“动手抢夺刘金湘律师……”
9点24分:“动手了,屠夫,江田勇被动手…”
9点43分:“秘密听证,没有一个人可以旁听,数十公民被拦在外面,国宝动手抢劫,陈兵数百,道路封锁……”
10点54分:“所有人都被抓”。

陈建刚律师说:“胡贵云、李国蓓、李金星、张磊、王兴、王宇、于文生、陈建刚、董前勇、李宁、包龙军及数十公民被关在马池口派出所。”

“程海律师被罚听证会,警方出其不意抓人,不让旁听和围观。从上午七点多开始现在,警方一直封路,阻车,不让我们进入听证会现场,连围观也不许?!十点多,警方突然行动把我们围观的人全部抓走。幸亏蔡瑛和金湘掩护天勇、吉田先行撤退,侥倖脱离。目前被控制的律师有:胡贵云、李国蓓、李金星、张磊、王兴、王宇、于文生、陈建刚、董前勇、李宁、包龙军等,还有数十名公民也被关在马池口派出所。情况十分紧急!”

13点14分 :“金星、王宇、贵云、国蓓、建刚、张磊6人被拉到回龙观派出所,关进侯问室,老虎凳就在眼前…… ”

陈建刚律师在微信中说:“2014.9.5—17:40 李金星、董前勇、张磊、余文乐、陈建刚为反抗北京警方非法抓捕、关押,现决定集体绝食,直至死亡或者获得自由为止。”

“司法局公告公开听证设置陷阱,律师前去旁听,被警察一网打尽全部抓捕。本人拒绝配合羞辱性的采血等程序,愿意付出坐牢的代价。面对明显的迫害与侮辱,我不会先配合后控告,本人愿以身试警匪的屠刀。”

另,黄思敏律师在微信上说: “警用直升机维稳听证会?旁听听证会也违法?程海律师因为代理公民权利案件被司法局拟处停业一年处罚。今天上午该案听证会在昌平举行,现场动用大量便衣、国保,甚至是直升机,来阻挠群众们正常旁听。现在将旁听的所有人抓到马池口派出所!”

另,刘四新在微信上说:“刘金湘、蔡瑛、童朝平、我合计一下,给里面8个人送了8瓶水,门口老头不让送,我们说你报告所长,看让不让送,老头问了,说水可以送。我们要亲自送,老头不让,此时出来一警,童律问他姓名,他神经质地说“干吗?”一看他胸牌,叫于昕言,警长。中午童律三人送饭,不让送!”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