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承认无法让中国政府收回成命

9月1日香港的民众抗议
9月1日香港的民众抗议

REUTERS/Bobby Yip
作者 罗拉 for RFI

香港占领中环民主派人士周二表示承认无法让北京接受真普选的主张,但是他们决定继续占领中环表示抗议。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陈健民(Chan Kin man)也是 “占中”运动发起人之一,他说:“现在看来,我们必须承认想用我们的行动让北京收回对香港普选的决定不现实。”正如上千名支持香港真普选的人士几个月来的担忧,上周日(8月31日)中国全国人大对香港的特首普选做出最后决定,只有支持北京的香港人才可以成为特首候选人。

中国全国人的决定是,香港2017年特首选举的候选人需要得到一个由1200人组成的提名委员会过半数成员的支持,名额为2到3人,该委员会由爱国人士组成。香港民众人士不愿接受这个决定,认为中国政府没有遵守“一国两制”原则。

得知中央政府的最终决定后,香港占中民主人士再次聚集街头,表示要不屈服,继续进行民主抗争。虽然几个月来香港民主人士与中国政府对抗日益加剧,支持占中人士已经也表示要继续占领香港闹市区,让香港中心瘫痪,但是现在看来有些不现实。陈健民教授表示支持香港民主人士现在面临选择。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