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亚皆利士中山工厂数千人罢工 多名工人被打被抓

8月18日早上,广东中山美资惠亚公司下属工厂5000名员工举行罢工,当局出动逾百名防暴警察镇压,有有十多名工人被打伤,多人被抓。

据报导,美资惠亚公司在没有增长工资的情况下,大幅上调员工缴纳部分的社保和住房公积金,引发全公司5000名员工集体罢工。

该厂底薪只有仅仅1350元,七月份开始又从以前的170的社保费升级到300-400不等。

现场图片显示,众多身穿蓝色工装上衣的工人聚集在公司门前,与手持盾牌的警察形成对峙。

当局出动逾百名戴着头盔、手持盾牌和警棍的防暴警察到场镇压。10多名工人被警察打得头破血流,多人被抓,愤怒的工人将警察的摩托车砸翻数辆。

网友称此次事件中据说有6人被警察强行带走,并受伤,受伤主要原因很明确,都是警察所为,其中3人只是皮外伤,还有3位不知身在何处,厂方没有解释,也没人过问 我在这里解释一下,其中所说的皮外伤只是厂方说的,很多人都表示不知情,因为很多人看到的是警察把人打晕并强行带走,其中一位被带走者是女性员工 。

公开资料显示,1999年建于广东省中山市的皆利士多层线路版有限公司是惠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生产汽车、电脑、通讯等专用多层印刷线路板(pcb),产品多外销。公司有员工近5000人,中高级技术和管理人员1000余人。惠亚集团总部设在美国,是全球大型印刷线路板的供应商之一,主要生产汽车、电脑、通讯等专用多层线路板。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