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玉、许有臣案检察院已批捕 又一桩“铁案”

    
    张小玉、许有臣案检察院已批捕 又一桩“铁案”
    张小玉、许有臣案检察院已批捕 又一桩“铁案”
    张小玉、许有臣案检察院已批捕 又一桩“铁案”
    张小玉(博讯早前图片)
    
    
    8月2日,上午11时许,张小玉的儿子发微博称:刚刚接到中站刑警队祝警官的电话,称检察院已批捕我父母张小玉夫妇,让我去签字。
    
    8月2日晚上,新华社发文称:经查,7月15日下午,许、张夫妇因在北京扰乱公共秩序,被当地警方依法训诫后,17日由焦作市中站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带回原籍,送至中站公安分局社区警务一中队依法接受调查。16时40分左右,许有臣趁双方办理交接手续时,下车在附近小卖部购买一把水果刀藏匿在身,返回车内。
    
    王军干等3名民警规劝二人下车接受调查长达1小时40分钟之久,但二人拒不下车。民警依法出示《传唤证》要求二人下车,仍遭拒绝。18时20分左右,当民警再次劝说时,许有臣突然持刀刺中王军干,后又挥刀刺向另外2名民警,被制伏抓获。王军干因左肾动静脉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
    
    博讯网早前有很多有关张小玉的相关报道,张小玉夫妇信仰佛教,在长期上访中为其他上访人员、弱势群体提供诸多力所能及的帮助:发放食品、御寒衣物、张小玉也曾帮别的访民从暴力截访中脱困。张小玉、许有臣本身也经历多次暴力截访、受到训诫、拘留。张小玉被劳教过,夫妻俩人在当地政府眼里是个不小的“麻烦”。
    
    据知情人士告诉博讯记者,事件当天,夫妻两人原本就打算回老家为新房和儿子的婚事做筹备,俩人被截访人员带离北京回当地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问题出在送公安局这个环节,两人因不顺从被殴打,最终酿成悲剧。如果是新华社所说,当地截访人员只是劝说,王军干被刺事件怎可能发生?

    目前,许有臣的律师陈泰和、刘金滨都不曾透露案件细节,包括刀的来源。刘金星律师只是在微博公开了张小玉被打失明,许有臣伤痕累累的照片,博讯记者曾致电刘律师,他非常谨慎,不愿谈及此案。

    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许有臣和张小玉涉嫌故意杀人罪,遂对二人依法批准逮捕。
    
    王甫律师在微博感叹:河南焦作警方用张小玉夫妇鼻青脸肿甚至双目失明的方式告诉公众,刺杀截访警察将受到异常严厉的打击;而北京警方用刑拘7名喝农药访民的的方式告诉公众,即便不杀人,自杀也不行。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又将是一桩“铁案”。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Modified on 2014/8/03) (博讯 boxun.com) 
3252336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