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事件再掀波澜 伊利公司被起诉











2008年9月,”伊利”牌婴幼儿奶粉被检测出每公斤含三聚氰胺12毫克
  自2008年9月”三鹿奶粉致婴儿患肾结石”事件曝光以来,”三聚氰胺”事件仍风波不断。2009年底,上海熊猫乳品三聚氰胺超标的消息被公布;今年7月初,超标三聚氰胺奶粉在甘肃、青海、吉林又”现身”;如今,”三聚氰胺”事件再掀波澜。鲲鹏社记者了解到,”三聚氰胺”奶粉的受害者何华程父母一纸诉状将伊利公司告上了法庭。
  事件始末:”肾结石”患儿治疗一年多 仍无法治愈
  黑龙江佳木斯市年仅3岁的何华程是”三聚氰胺”事件中众多受害者之一,何华程于2007年4月出生,出生后一直食用内蒙古伊利实用集团生产的”伊利”牌婴幼儿奶粉,从父亲何荣一保留的购买发票上看,购买奶粉地点包括:佳木斯市百货大楼、佳木斯大润发超市。
  何荣一告诉记者,儿子出生下来时十分健康可爱。从2008年7月起出现半夜啼哭不止等不良反应,于是到各大医院进行检查,但都不能查清病因。2008年9月,”三聚氰胺”奶粉被媒体曝光,蒙牛、伊利等奶粉大品牌也被公布产品含”三聚氰胺”。于是,何荣一赶紧带着儿子到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为:左肾积水、左肾输尿管多发结石。08年9月24日患儿开始住院接受治疗,最终入院确诊为:左肾输尿管末端结石、左肾重度积水。经过医院的排石治疗, 10月7日出院。出院检测B超显示:结石排出,左肾重度积水。出院后8个月,家属按照医嘱对进行保守治疗。



此时,国内”三聚氰胺致婴儿患肾结石”事件正闹得沸沸扬扬,国家质检总局也于2008年9月16日公布了22家《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中检测出三聚氰胺的名单》,其中”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三聚氰胺最高含量达到每公斤12毫克。
  在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所开具的《婴幼儿事件患儿相关疾病专用诊断治疗证明》中详尽记载了何荣一儿子的治疗过程:在治疗期间,患儿之后又接受了两次手术治疗, 2009年6月23日,患儿查出左侧输尿管末端因结石堵塞处狭窄,于是进行了切除输尿管狭窄段,行左输尿管、膀胱吻合术,并置输尿管支架;2009年9月1日,患者在静脉全麻下行经尿道,输尿管支架取出术。证明中显示,两次手术都较顺利,患者恢复良好,但在2009年10月13日患儿复查泌尿系统彩超显示仍为:排尿前左肾重度积水,排尿后左肾轻度积水。
  虽然经过一年多的治疗,病情明显好转,但是仍然给年仅3岁的何华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