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报:中国“左”与“右”的困境

转载:《中国的“左”“右”困境》

在网络世界里,“毛左”的载体就是“毛粉”。“毛左”的信仰是毛的理论。“毛左”群体分为毛左名人(意见领袖)和毛左群众。目前,毛左群众并没有面对或看到毛的专制的另一面,只看到毛的一大二公的一面,正是这一面,赢得了广大毛左群众,目前,群众只信任过去他们看到的这一面,至于民运派的描绘的未来的第三方面,毛左群众是既没有看到过,也没法去信任。事实上,中国五千年来还真没看到过那个第三方面的民主社会!对当代西方民主社会的感知,这个对毛左群众来说更是远在天边,虚无缥缈。

目前,毛左名人,即所谓的毛左意见领袖,已经和权贵资本势力在顶层合二为一了,这些人的存在和兴风作良造成目前对社会群众的最大欺骗和精神陷害。正是这些人,控制和利用了广大的毛左群众,这股势力,使得毛左群众的力量成为了目前最悲剧的力量。毛左名人目前的欺骗性是造成这个悲剧的根本原因,毛左群众只认可毛左名人手中挥舞的毛理论,毛理论又成了毛左名人欺骗的幌子。

搞民运的人群,也是各干各的,没有看清毛左群众的本质,对毛左群众动不动就是鄙视的态度,由此,双方之间的断层不断加剧。

因此,大家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是否真心的为这个祖国干过一些实事呢?各方不要动不动就以为自己真的已经掌握了宇宙真理,其实是自己身上也有巨大的不足。

当代,谁能够放下身架有办法用民主的理论说服和团结广大的毛左群众,谁就是最强大的进步力量和真正的民族功臣。

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在网络大V中,民运派竟然把房地产大亨任志强作为民主代言人之一。现在的房地产行业是天怒人怨,开发商更是罪责难逃,请问,哪个毛左群众会相信这样一个房地产开发商嘴里的所谓民主和自由呢?这个,显然是民运派的一大历史性败笔。

当前,人们最鄙视的是毛左意见领袖的欺骗行径,最痛恨的是买办权贵集团的丧尽天良。
搞民主社会,需要最广泛的民意基础!如果放任广大的毛左群众被边缘化,如果这样下去,哪个大神能把民主真正的带到这个有五千年专制历史的社会中来?谁能回答我?

显然,我们很多人把中国的“左”“右”问题看得太简单化了,看得太理想化了,甚至可以说不着边际。下面再看一个例子:

在许多的关于“文革”话题的网络争论中,我们无数次会看到毛左群众与民运群众这样的交流模式:毛左群众说“文革就是好,革走资派的小命”。结果民运群众回答很干脆:“毛粪,脑残,煞笔”。——请问大家看出了其中的荒唐吗?

上面双方的对话中,说明了什么呢?

一,毛左群众对当前腐败权贵的痛恨。

二,毛左群众把当前腐败权贵集团与文革中的走资派或右派划等号。请问文革那个毛在世的年代,哪来的腐败权贵集团呢?

三,毛左群众并不真正的了解文革的历史真相。

我们从上面双方的对话中,还能够说明了什么呢?

一,民运群众对民主的认识还是处于朴素和简单的层面,难于经受社会变革力量的真正洗礼。

二,民运群众并不真的已经接受了民主思想,不能理解民主社会各阶层之间最需要的包容理念。

三,民运派对普通群众交流时的高傲、简单和粗暴态度,对社会运动缺乏基本的谋略,只顾自己飞奔,不顾后面的人还在爬行。如此下去,民运派真的能够担当起推动社会进步和变革的历史重任吗?

另外,如果一个人的面前只看到两条路,肯定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就是说,如果底层毛左群众的心里觉得面前只看到两条路,一条是毛时代的路,另一条是当前的权贵资本主义之路,大家认为广大的毛左群众会断然地选择哪一条呢?这个答案也很简单。

在本人老家那个不到300户的小村中,走到村民各家的客厅看看,多数人的客厅的正中,挂着的就是毛的巨幅画像。如果你心中憎恨一个人,难道你还会把他的头像挂在自家的客厅正中吗?如果去问那些村民,90%的人会回答你,他们认为毛是好人。剩下的10%的人,要不就是村干部,或是做生意的人。

那么,为什么多数村民会成为毛粉呢?这个答案很简单,不用说出来。

那么再问,为什么多数村民没有成为民运群众呢?答案大家自己去寻找吧。

这就是当前中国的“左”与“右”面临的真实困境之一。

碎片化的思考,细节和逻辑上难于做到严丝密缝,但道理就是这个样,欢迎理性探讨。

作者:北国

本文发布在 公民文献.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