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盟志愿者任务认领清单

公盟长期维护志愿者平台,对接公民社会志愿者需求。招募志愿者、培训志愿者,为公民社会各团体、个人等志愿者需求方提供志愿者、公民代理等。

一、招募志愿者的目的:

公盟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与专家学者、关心中国社会进步的有识之士共同探讨当下中国社会热点问题,关注民生,关注中国法治建设与制度改革。

二、招募条件:

1、关注中国的制度改革,有志于社会公益事业,并认同公盟的工作理念的社会各界人事均可报名成为公盟志愿者。
2、具有奉献精神,能够吃苦耐劳和持之以恒。
3、具有一定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自愿协助公盟的日常工作或者参与公盟组织的活动。

三、志愿者任务认领清单:

1. 公盟办公室长期需要高质量的翻译和专业编辑。
2. 需要主要是京津冀地区的志愿者,尤其天津的,社会学、历史学、摄影摄像、城市规划、艺术设计等学科的志愿者。我们尽量争取给付每天百元的补贴。
3. 就你的理解,给公盟的成长做一个PPT。
4. 给我们公民圈的朋友们(包括但不限于许志永、丁家喜、魏忠平、李思华、唐荆陵、刘莎莎、……)或者组织团队(包括但不限于公盟、中国民主党、送饭党……)做维基百科的百科词条。没有的新建一个,有的完善下。主要是在网络上所搜相关的客观的信息补充完善。每编辑一个词条,可以在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ccc?key=0AjaxfdUdo7bfdEIyTHMzejIzdFYycjNBX3V4VjlNVHc&usp=sharing 里面更新下状态。
5. 网站是公盟项目成果对外展示的平台,公盟需要对目前的网站进行 比较大的改动,以期能将我们的工作成果更好的展示给大众和媒体。公盟在此诚邀熟悉互联网网站制作和网站美工的志愿者帮助我们完成公盟网站的升级和改版。
6. 文字功底强的义工,可以义工和家属相关为题材,写出可以公开发布的文字,进行义工邮件组通讯。也可对时事议题评议辩论。在社交媒体上转发和评论新公民运动网站的文章等。
7. 同城(省)良心犯家属的定期慰问:新老义工三人一组的小组,定期上门一次,请同城良心犯家属吃饭、游园或其他户外活动,捐助和帮助良心犯家属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具体困难。
8. 义工和家属的网络技术普及:懂电脑技术尤其翻墙技术的义工,辅导其他义工学习电脑尤其翻墙,安全使用谷歌邮箱、邮件组、viber、telegram等。让大多数义工都学会,实现上网无障碍,沟通安全化。
9. 义工同城:周末户外游,及其他形式的周末健身活动。低调,小规模。举办小型演讲会,人数二十个人以下,演讲题目也是义工推举,讨论后确定。演讲自愿报名,每人每次不超过8分钟。每次不超过8人。每次讲完都有简要评议。演讲主题要风险可控,不要太激烈的话题。每周预先制作日程表。

四、联系方式:
公民承诺[email protected]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