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女张小玉缘何捅死国保?常玮平律师前往焦作

14071923337446(参与2014年7月19日讯)网曝“近日在河南焦作,女访民张小玉在防卫截访国保暴力执法中,将一名国保用水果刀捅死。”

关于此事,笔者很震惊!今晚(7月19日)笔者得知此事后致电张小玉丈夫许某,但电话提示已关机,可能如网上所报道其已丧失人身自由。

张小玉,笔者熟识,她是一个身材弱小的女访民。她很有正义感,很热心,帮助了很多访民,在上访过程中遭受了很多不同类型人的殴打毅然坚定地走在维权第一线。

如果说河南刘大孬、巩进军是英雄,那笔者实在搞不清楚张小玉的此次“英雄事迹”是如何形成的。以笔者对张小玉的了解,她是一个脾气很温顺的女人,没有任何暴力倾向。所以笔者很确定地相信“张小玉夫妇被当地公安、国保在北京抓捕后押解至河南焦作,在押解过程中发生争持冲突,押解人员群殴张小玉夫妇,张小玉情急之下用水果刀将国保捅死。公安现在也限制了张小玉的丈夫许某人身自由。刀是公安人员的,是在扭打过程中被张小玉拿到,张小玉在情急之下捅到了在混乱中打人的国保。现在公安局咬定刀是张小玉的。”

当然焦作国保必然对笔者所坚信的言论群起攻之,因为他们早已结成了一体。作为多人对一对夫妻的法律环境,张小玉丈夫许某即使是说破嘴皮也没有用,因为那多人的嘴不见的“好”、心不见的“正”。所以笔者断言,张小玉此次下场可能不太好。但是笔者还是请国内国保群体正视与群众的关系处理好此事,张小玉仅仅是一个普通的访民而已,如果做伪证“搞死”或者“重判”张小玉只能让我等民众更加蔑视国保群体!

全国的国保群体,你们作为老百姓里面最了解社会真实现状的群体,承担着传播社会真相的重任。当然长城防火墙的存在不以你们个人意志为转移,但你们有责任、有义务让社会往前推进,而不是出来以身体来抗拒民众的反腐行为。一个弱小的张小玉可以拿起刀来杀人,还有谁不敢拎起刀呢?刘红霞当然也拎起了“刀”,但笔者是以笔为“刀”,因为笔者知道中国目前最需要的是民众的觉醒!

如果河南当局不能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一味地把腐败恶果、罪恶大帽子都推到访民身上是难以让全国民众信服的!因为以笔者为代表的全国访民知善恶、知社会现状、知社会规律,不再是服民、顺民、奴民,我们的存在维护了社会正义、稳定了中共当局的社会局面,我们坚决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反腐,但我们向往有公民权利,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投票选举国家主席甚至作为平民的自己也可以竞选国家主席。

笔者目前最想做的是祈祷张小玉能平安度过此劫!希望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能紧急关注此事,还张小玉公道!

附录:

@律师常玮平
创建时间:2014-7-18 20:37
修改时间:2014-7-19 2:48
2014年7月19日上午9:30分,刚接@豫H访民张小玉 之子电话,焦作市中站区刑警队队长刚才到他家说,他父亲捅死了一名警察,正在走程序。据悉,张小玉夫妇是17日下午从北京上访回焦作时在焦作站被无任何法律手续限制人身自由的。@徐昕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附最新动态:

【张小玉反暴力劫访捅死国保,次子19号晚上被带走】公安现在也限制了张小玉的丈夫许某人身自由,目前夫妇都被刑拘。刀是公安人员的,是在扭打过程中被张小玉拿到,张小玉在情急之下捅到了在混乱中打人的国保。现在公安局咬定刀是张小玉的。她的二儿子的朋友电话称,19号晚8点左右,张小玉次子已被带走,目前仍让没有回来,家属电话13007652064、13303913605。目前常玮平律师13581716984已经前往焦作。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