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雨声获释

雨声2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殷玉生(雨声)今天获释,取保候审。同案仍有于世文、陈卫、常伯阳等九人被正式逮捕。

记者殷玉生(笔名雨声),2014年6月21日被警察带走,据信是因为参与了今年2月在河南滑县举行的公祭赵紫阳、胡耀邦和六四死难者的活动。

雨声

今年2月2日,居住在河南郑州的原广州六四学生领袖陈卫和于世文夫妇与来自中国各地的30位民间人士,在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家乡举行了公祭赵紫阳、胡耀邦和六四死难者的活动。今年5月下旬,包括陈卫和于世文,维权律师常伯阳和姬来松,以及前新华社下属一杂志的特约记者石玉在内的共有九人,被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刑事拘留。

曾在多家报刊担任过记者的殷玉生,2010年因报道“我爸是李刚”的河北大学校园飚车事件而走红。在引发轰动的河北大学飙车案中,曾报道河北大学要求学生封口,引起中宣部的不满,向报社施压。报社把他转岗降薪,有意压他离职。后经双方协商,殷玉生于2010年11月“被自愿离职”。

2013年,殷玉生开始筹款进行独立调查,成为独立调查记者,而他所做的第一 篇调查新闻就是也曾引发轰动的财新网记者陈宝成在家乡山东平度抗强拆案的始末。

殷玉生两次离异,共有两个子女,现居北京。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