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见狱中父亲而遭关押的晓晖

 

卞晓晖

卞晓晖要求见父亲

以下摘自李方平律师微博:

@李方平律师
【为见狱中父亲而入狱的晓晖:】
今天是卞晓晖的生日。晓晖勇敢、聪明、和善。她的爸爸被抓到监狱,并且不允许家人探访。用尽法律的方法后,晓晖只好多次在各地举“我要见父亲”的黄色字幅,竟然自己也被抓。今天她正在狱中渡过她的23岁生日。晓晖,生日快乐,祝你平安、如愿。

//@柳忠耀:14日上午9点左右,有人打出电话告知律师卞晓晖被关押在石家庄桥东分局,正要送往学习班。晓晖的父亲因为信仰问题入狱,被判14年,现在晓晖想探视,但是监狱方不同意,因担心父亲的健康状况,晓晖已经在监狱坚持超过3天了。

/@李方平律师:爸因信仰案判12年,不让妻女见。女儿愤而抗争,最后也身陷囹圄。//@绝望的叶海燕:国家应该及时调整一些反人类的行为。要求会见父亲,被拘,这于情于理都不符的混帐事情,应该纠正了。

关于晓晖:
2014年7月16日是晓晖24周岁生日。然而今年的生日,她不得不在看守所里度过了,这只是因为她想要见父亲。

晓晖是一个热爱生活和文艺的女孩子。她喜欢话剧,有时说起话来都像剧本里的台词一样;她爱读历史,大学曾经想读考古学专业,还与爸爸妈妈约好毕业后一起去埃及旅行,然而这次旅行却变得无比遥远,2012年晓晖的爸爸因信仰问题被判刑12年,妈妈开始为爸爸奔走。从此,金字塔便成了晓晖的梦,一个曾经幸福美满的家庭的难圆之梦。

晓晖每个月都会乘火车去石家庄探望爸爸,但晓晖和妈妈的会见受到监狱方的阻挠。2014年3月3日,晓晖和妈妈的会见要求再次遭到拒绝后,妈妈气郁而上吐下泻。晓晖安排妈妈回唐山休息,自己继续要求会见爸爸,并尝试依法对监狱提出控告,却没有得到受理。

无奈之下,从3月4日开始,晓晖日夜举着“我要见父亲”的自制布幅,在监狱门前进行呼吁和要求。直到3月12日晚,朋友们失去了与她的一切联系。3月21日,在失踪10天之后,她的朋友才得知,她已被关押在石家庄第二看守所。

4月17日,晓晖被石家庄桥东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从小倍受父母宠爱的晓晖,给身边人的印象永远是一个开朗积极,笑语盈盈,超级爱整洁的姑娘,前额上常别着一个淡粉色的蝴蝶结发卡。难以想象,这四个月她是怎样在看守所生活的。在极少获准的一次会见中,晓晖表现得很平静,她还读了两首诗给律师听。24年来第一次与世隔绝地过生日,不知她将如何度过,是否还惦念着同样身陷囹圄的父亲、在唐山的家人,还有远方的金字塔?她又将许下什么样的生日愿望?

律师说,在看守所里,晓晖用洗涤剂洗头。

百男何愦愦,不如一晓晖。

寄一张生日卡片给晓晖,祝她生日快乐,早日回来。

邮寄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新华区赵一街 石家庄第二看守所 邮编:050066
收件人:卞晓晖
看守所电话:0311-87782024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