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辉律师:黄文勋未经审判就判了4年

袁晓华、袁奉初和黄文勋等巡回举牌要求官员财产公示,于去年5月25日在湖北赤壁被抓捕。人权律师刘士辉透露,黄文勋未经审判就判了4年:

黄文勋

刘士辉:我不得不遗憾地告诉大家:郑建伟看到黄子(黄文勋)被判四年判决书的消息是真的。刚才谢文飞给我电话,他说他刚跟郑律师进行了沟通,郑建伟律师证实是真的,但是意思是不要外传。该判决书系出现在刘萍的案卷里。郑律师阅卷时看到的。对于郑律师的担心,我觉得凡是生活在极权国家的人们都能理解。

我发布的上述消息,我对我听到谢文飞给我电话所谈及的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任。谢文飞只对他曾经跟郑建伟律师通电话并且郑律师承认在刘萍案卷里看到了对于黄子的判决书这一事实的真实性负责任。郑律师只对他曾经在刘萍案卷里看到了黄子的四年徒刑的判决书的真实性负责任。尽管没有形成音像资料,但是没有音像资料,不等于没有证据。尽管郑律师不愿意外传,遗憾没有拍到照片,但那是传播意愿问题,不是事实本身存在与否的问题。我觉得没有拍到照片,是因为法官制止,措手不及。我现在违背郑律师的意愿,将此消息付诸传播,是因为这是一件凝聚了广泛关注的社会事件。既然是社会事件,就不是一个人可以决定可不可以公开的事情,应该对公众的知情权负责!毫无疑问,该新闻具有爆炸性。它的爆炸性不仅仅体现在未审先判。其实在极权国家未审先判并不陌生,只不过表现得比较隐性罢了。爆炸性还体现在,这么重要的天机居然被不经意间泄露了!这才是更重要的新闻点。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