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委员会紧急呼吁张展保外就医

中国公民记者张展

8月13日,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委员会通过紧急呼吁,要求中共上海当局尽快让健康状况恶化的被囚公民记者张展保外就医。今年7月31日,张展因在狱中长期绝食被送医。目前,她的健康状况恶化。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创办人陈维明表示,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委员会有义务关注第八届该奖得主张展的情况。

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创办人陈维明向记者表示,张展目前因在狱中绝食抗争,身体非常虚弱。发布这项声明,是为了向中共施压,促使张展能够保外就医:“张展的母亲也非常地担心张展的身体状况。所以说,我们发这个声明,是希望张展能早日可以去就医,而且可以在监外进行。这样的话,对她身体的恢复有些帮助。”

在声明中,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委员会指出,公民记者张展在去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时,曾只身前往封城中的武汉进行调查和报道,后被上海警方抓捕。在看守所中,张展因绝食抗争,遭受鼻饲酷刑。去年底,张展被中国当局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在被判刑七个月后健康状况恶化。此外,张展家人对她的探视和通信权利也被长期剥夺。该声明呼吁“各界紧急关注狱中长期绝食抗争、健康摧毁、生命危殆的张展女士,强烈要求中共上海当局尽快让她保外就医!”

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委员会为张展发布的紧急呼吁全文。(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委员会提供)

陈维明认为,张展是一名杰出的女性公民记者。调查中国新冠疫情情况的公民记者们,在全世界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一点上,我们更加应该对他们进行更多的关注。他们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面,是我们世界的‘吹哨人’,让人警醒这个病毒给人类造成的灾难。”

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创办于2014年,是一批旅美中国民运人士模仿奥斯卡金像奖设立的奖项。今年4月25日,第八届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颁奖典礼在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园举行,获奖者为公民记者张展、王晶、文化企业家耿潇男、维权人士李翘楚等四名女性及全体香港抗争者。

陈维明表示,“张展是我们最近这一届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的得主。我们奥斯卡人权奖的委员会,当然非常有义务比其它组织更加关注有关张展的情况。”

绝食是一种殉道 张展绝食抗争一年体弱送医(自由亚洲电台制图)

去年12月28日,张展被上海浦东新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今年7月31日,张展因在狱中长期绝食抗争被送医。据张展的母亲在8月2日向外界透露,张展身体虚弱,体重已下降到不足40公斤。

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发起人之一方政告诉记者,张展目前因长期绝食抗争,情况非常危急:“所以这么一种紧急情况下,我们现在紧急呼吁,要让张展能够保外就医。挽救张展的生命,这是首要任务。”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