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联合国人权专家对中国政府据称对维吾尔人任意拘押并强迫劳动“深感关切”

一组联合国人权专家说,他们对有关维吾尔穆斯林在中国遭到任意拘押并被强迫劳动的指称“深感关切”。

联合国人权与跨国公司和其他工商企业工作组等人权专家发表联合声明说,他们“收到了与150多家中国国内和外国注册公司据称严重侵犯维吾尔工人人权有关的信息”。

联合国网站说,发表这一联合声明的人权专家还包括: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问题特别报告员、宗教或信仰自由问题特别报告员、当代形式奴役包括其原因和后果问题特别报告员、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贩运人口特别是妇女和儿童问题特别报告员、少数群体问题特别报告员以及文化权利领域特别报告员。

这组专家发表的声明说:“中国是人权理事会的成员国。作为人权理事会任命的独立专家,我们认为对中国(包括新疆地区)的正式访问将是进行这种对话和在自由和不受阻碍的准入基础上为我们自己评估局势的理想机会。”

很多中国公司以及中国境外的私人公司被指责使用奴工或产品供应链中含奴工成分。这组人权专家说,这包括“众多全球知名品牌”。

这组专家说,他们以“尊敬的态度敦促中国政府立即停止任何不完全符合国际法、包括少数民族权利在内的人权规范和标准的措施”。

中国被指责侵犯人权,包括任意拘押、强制绝育并强迫维吾尔族人劳动。中国否认这些指称并说新疆政策的目的是打击伊斯兰极端主义。

英国、加拿大、欧盟和美国最近制裁了几名被控严重践踏人权的新疆官员。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