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代理12港人案 任全牛称律师事务所被要求自行解散

中国维权律师任全牛在代理公民记者张展案和香港“12港人案”之后,此前被当局吊销了律师执照。任全牛3月28日通过推特介绍称,他位于河南的律师事务所,接获郑州市律师协会的通知,被要求自行解散。

据香港电台报导,任全牛说,早上接获由郑州市律师协会姓刘的副会长,透过办公室以口头方式通知,要求河南轨道律师事务所以自动和自愿的方式解散,并要求事务所连同合伙人共4名律师,在下月20日之前转到其他律师行执业,否则不能继续工作。

报导引述任全牛的话介绍说,他原本是该律师事务所的3名合伙人之一,在被吊销执业证后,曾要求增补另一人接替他的合伙人身份,但郑州市司法行政部门不给予办理变更备案的手续。任全牛指出,这一做法是不按照法律规定处理,迫令律师事务所在欠缺一名合伙人下,无法正常经营。

此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2月2日表示,美方深切关注“12港人案”家属聘请的代理律师任全牛和卢思位被中国当局吊销律师证事件。普赖斯称,“我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试图取消代表12港人的人权律师卢思位和任全牛的律师资格,并对他们进行骚扰深切关注。我们敦促中国政府尊重人权和法治,立即恢复他们的法律资格。”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