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选制修改在即:中国人大常委会定日子开议

据中国官方宣布,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将于3月29至30日在北京举行,议程即包括修改香港基本法有关行政长官和立法会选举制度的附件一、二。外界普遍预料,新选制将削弱香港泛民主派阵营的政治影响力,使香港反对派在政坛丧失影响力,被视为破坏香港民主发展之举。

据中央社今天引述中国官方消息报道称,中国人大常委会定于29日开议,着手修改香港选制。

该报道引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将于3月29至30日在北京举行,议程即包括修改香港基本法有关行政长官和立法会选举制度的附件一、二。

中国全国人大3月初通过“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以落实“爱国者治港”方针,并授权人大常委会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二,再交由港府据此具体修改相关法律。人大的决定包括,将选举委员会成员由1200人增至1500人、立法会议席由70席增至90席,并增设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等。

据中央社说,外界普遍预料,新选制将削弱香港泛民主派阵营的政治影响力,使香港反对派在政坛丧失影响力,被视为破坏香港民主发展之举。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