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专家报告:中国镇压维吾尔人符合种族灭绝标准

全球50多位专家发布针对新疆维吾尔人遭遇迫害的独立调查报告,报告的结论是,中国当局在新疆的行为严重违反了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中国政府应为此承担“国家责任”。

这一调查报告由美国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所周二发布,参加评估的有全球50多位种族灭绝研究、战争罪和国际法专家、中国民族政策专家和新疆问题专家。他们对有关证据进行审查和分析后指出,中国当局在新疆针对维吾尔族的镇压违反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符合种族行为标准,中国政府“要负起国家责任”。

美国CNN有线电视援引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所特殊项目负责人易卜拉欣(Azeem Ibrahim)指出,有“压倒性”证据支持报告提出的种族灭绝指控。他说:中国“是一个主要的全球大国,其领导人是种族灭绝的设计者”。

上述报告说,“根据一些报道,维吾尔族著名领袖被选择性地判处死刑,此外还特别针对老年人实施长期监禁,这些行为造成了大规模死亡”。

报告说,“维族人在集中营内外遭受有计划的酷刑和残忍、不人道且有辱人格的待遇,包括强奸、性虐待和公开羞辱”。

报告还指出中国当局对维族妇女实施大规模绝育,对维族人实施强迫劳动。中国“故意使该民族处于某种生活状态下,以毁灭其全部或局部的生命。”

报告认为,中国政府的上述做法,符合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所有相关条款,达到公约规定的所有种族灭绝标准。

中国是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缔约国之一,该公约对“种族灭绝”的定义是:蓄意灭绝一个国家、民族、种族或宗教群体的全部或部分,公约界定了有关种族灭绝的5种行为。

美国特朗普政府曾于1月19日声明,中国政府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加拿大国会也已通过指控中国政府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的提案,欧盟成员国荷兰国会也已通过类似的提案。

数月来,一些国际人权组织及专家表示,中国在新疆设置集中营,其中关押了一百万以上维吾尔穆斯林以及其他穆斯林少数族裔,他们在集中营遭受酷刑、强迫劳动,强奸、强迫性政治灌输等反人权行为。

北京则否认相关侵犯人权的指控,称这是为了预防恐怖主义活动、以及培训就业技能而设置的职业培训教育中心。

中国外长王毅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反驳北京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荒谬绝伦”,他宣称,北京欢迎各国人士到新疆参观访问,眼见为实。

但是北京至今阻挠联合国高级人权署以及欧盟提出的在新疆实地调查的要求,西方媒体也难以在新疆进行采访。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