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反军政府示威周五继续 国际加大施压 美国宣布新制裁

2021年3月4日,在泰国的缅甸人在曼谷联合国大楼外的示威,要求国际施压缅甸军政府。

2021年3月4日,在泰国的缅甸人在曼谷联合国大楼外的示威,要求国际施压缅甸军政府。  AP – Sakchai Lalit

国际社会正加大施压,以回应缅甸军政府对民主抗议人士的血腥镇压。安理会周五举行就缅甸问题闭门会议,联合国特别报告员呼吁对缅实施全球武器禁运,美国周四宣布推出新一波对缅制裁。

联合国统计至少有38人在周三抗议者遭遇的最血腥镇压中死亡,缅甸军方向示威者使用真枪实弹引发国际哗然和谴责。

联合国委托的独立专家托马斯·安德鲁斯( Thomas Andrews)在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中强调,“缅甸的未来由其人民决定,而国际社会则必须为之采取紧急果断的行动”。特别报告员因此向今天举行的安理会有关缅甸局势闭门会议建议对缅甸军政府“实施全球武器禁运”,欧洲和加拿大呼吁对缅甸军方将领实施“针对性的经济制裁”。

美国周四再次宣布实施新一波制裁,加强对缅甸的出口管制。新规将缅甸内政部、国防部以及国防部所辖和管理的两个商业实体列入美国主体黑名单。该措施是缅甸政变以来美国对军政府首脑实施经济制裁之后的又一补充。

新规将缅甸重新分类,列入与俄罗斯和中国同等对手国家名单,以针对任何敏感性技术或材料进行审查,并限制任何可能作為军事用途出口。

 美国外交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在推文中警告说:“我们将继续对军政府采取行动。”

据报道,作为缅甸军方的传统盟友,中国和俄罗斯并未认定缅甸发生政变,认为当前危机是缅甸“内部事务”。

尽管担心遭到报复,周五缅甸多个城市继续有民众示威。在仰光的一个街区,示威者同前一天一样,以旧轮胎,沙袋为壁垒和警方维持对垒,气氛尚处和平;第二大城市曼德勒有数百名工程师上街示威。在仰光东北部小镇巴戈也继续有少量人士集会游行,示威者打着的横幅写着“我们不接受军事政变”。

联合国统计指,自2月1日缅甸发生政变以来,至少有54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四个未成年人,另有几十人受伤,1700多人遭到逮捕。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