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政府血腥镇压 一天镇压死亡人数多达38人

目击者和媒体报导,缅甸安全部队3日向反军方统治的抗议民众开火,多人死亡。联合国秘书长缅甸事务特使克里斯汀·伯格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3日表示,自民选政府被推翻以来共有50多名抗议者死亡;仅3月3日死亡人数高达38人。枢机主教薄茂恩在推特发文说,缅甸多数大城市犹如天安门广场。

在这个暴力场面出现之前一天,东南亚各邻国呼吁缅甸当局自制,但仍未能一致呼吁缅甸释放昂山素季并恢复民主制度。

缅甸枢机主教貌波(Charles Maung Bo)在推特发文说,“我国的多数大城市有如天安门广场”,他指的是中国1989年在北京残酷镇压学生发起的抗争。

缅甸军方2月1日政变推翻了昂山素季领导的民选政府,目击者说,至今军政府扑灭反政变抗议活动的决心似乎已增强,安全部队在若干城镇几乎不加警告就对民众发射实弹。

死伤最惨重的是中部蒙育瓦镇(Monywa),当地媒体Monywa Gazette的总编辑指出,有4男1女共5人遭到射杀。他说:“我们已经和家属与医师确认,共有5人死亡,至少30人受伤,有些民众仍昏迷不醒。”

至于在缅甸的大城仰光(Yangon),目击者说,傍晚安全部队发射自动步枪,造成至少3人死亡。

另据媒体报导与目击者指出,第2大城瓦城(Mandalay)有两人丧命,北部盛产玉石的帕坎镇(Hpakant)有两人死亡,中部敏建镇(Myingyan)也有1 人死亡。

目击者惊恐表示:“太可怕了,简直就是屠杀,笔墨难以形容当前的惨状和我们的感受。”

缅甸独立英文媒体“今日缅甸”(Myanmar Now)报导,在仰光镇压抗争的安全部队逮捕了大约300名抗议民众。

社群媒体广传一段影音,画面显示,在军警高度戒备下,成群青年双手抱头,列队走上军车。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