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余茂春联手撰文:“中国实验室疏漏危害世界”

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在中国武汉爆发后,疫情蔓延全球一年多,亡灵超过百万。但国际社会对疫情的源头的了解不仅止步不前,还由于北京屡次甩锅,将新冠病毒源头指向中国以外地区。北京的态度使一个科学议题被大大地政治化,甚至成为有阴谋论色彩的敏感话题。

世卫专家小组1月赴武汉调查疫情源头数周,初步认定实验室外泄“可能性极低”,引发国际舆论大哗。其后,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改口说,关于病毒起源的所有假设仍在考虑之列。

刚刚卸任的特朗普政府国安副顾问博明日前通过媒体直言他所了解的有关病毒可能与武汉病毒实验室有关的信息。这之后的2月23日,美国前国务卿彭佩奥和其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两人又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中国实验室疏漏危害世界”的文章,值得一读。余茂春曾担任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政策和规划顾问,被视为特朗普政府强硬面对北京的幕后推手之一。特朗普任期结束后,蓬佩奥与余茂春都加入华府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担任研究员。

执迷于病毒研究却不重视实验室生物安全规范

据大纪元网站对彭佩奥余茂春文章的翻译介绍,该文认为:中共执迷于病毒研究,却不重视实验室生物安全规范,2019年中共在新冠病毒上的疏漏导致全球付出惨痛代价。中共的军方科学家声称,他们在10年来发现了近2000种新病毒,跟世界上其它地区过去200年发现的总病毒数量几乎相当;与此对应的令人不安的是,中共在生物安全上的忽视。

文章写道:“逃出武汉的新冠病毒就证明了这一点,其付出的代价和对世界造成的危害是巨大的。这种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如果中共不遵守全球生物安全标准,包括基本的透明度要求,世界必须追究中共的责任,并惩罚北京。”

文章认为,大量的间接证据显示疫情源头是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美国两党都对武汉病毒研究所存疑,拜登政府近期也对世界卫生组织(WHO)疫源调查“深表关切”。

2018年两封电报警告

他们的文章首次透露:美国国务院2018年就有两封电报警告武汉病毒研究所存有生物安全问题,电报中甚至还预言,SARS-CoV-2(新冠病毒的学名)的ACE2受体被该研究所科学家发现后,将出现人与人之间的传播。时任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的袁志明也在期刊文章中点出中国生物学实验室普遍存在欠缺运作技术支援、专业指示等缺失,他说,“生物安全实验室是一把双刃剑:它可以为人类造福,但也可能导致一场灾难”。

文章还提及,中国国内网络上有人声称,武汉病毒实验室携带病毒的实验用动物被人贩卖到市场上。

文章认为:“北京有道德和法律义务认真对待生物安全问题,尤其考虑到武汉病毒实验室正在进行的那种研究。”但北京却一直抗拒国际监督武汉病毒研究所。

中共军方曾承认研发生化武器

此外,蓬佩奥与余茂春还表示,中共军方曾承认他们在研发生化武器。2021年1月,美国国务院证实2019年秋季武汉病毒研究所有人罹患神秘疾病,而武汉病毒研究所与中共解放军秘密研究生化武器;同时,在武汉爆发疫情后不久,中共军方就派将领接管了该实验室,甚至连中共党魁习近平就疫情发表的公开讲话,也强调了中国生物材料管理和生物安全体系应从“缺陷”和“漏洞”中汲取“教训”,习近平还要求“新的生物安全法”成为“国家安全体系”的一部分。

北京推责掩盖噤声阻扰调查

文章说,全世界为中共鲁莽行事付出惨重代价,而且不能保证这就是它导致的最后一次悲剧。北京已经下令摧毁疫情爆发初期的患者病毒样本,并禁止关键数据外流,逼迫记者、医生和科学家噤声,以及阻挠世卫专家团队调查。“北京不希望全世界知道新冠病毒真实来源及其生物安全严重疏漏。”

蓬佩奥与余茂春告诫说:“中国政府必须改弦更张。中国政府必须公开其生物安全体系,纠正其错误,并遏制其危险的野心。否则,全世界的生命和生存环境都岌岌可危。我们有责任确保中共不会被逍遥法外。”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