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大规模示威持续 大小企业响应大罢工

缅甸大规模示威持续 大小企业响应大罢工在缅甸第一大城市仰光,民众在天桥上挂起「权力归于人民」横额。路透社

缅甸2月1日发生军人政变后,公民抗命运动持续扩大。周一(22日),缅甸各大企业纷纷响应罢工行动,暂停营业,虽然军政府恫吓说峙恐抗议会「造成更多人命损失」,当天仍有数以千计抗争者聚集。 

缅甸抗争运动波澜壮濶,军政府至今仍无法阻挡民众每日上街,民众都要求释放民选领袖昻山素姬。 

路透社引述参与抗议的市民、46岁的桑桑貌(San San Maw, 译音)说:「大家都加入了,我们必须走出来。」 

在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周六(20日)再有两名抗争者中弹身亡,至今合计已有最少4名抗争者死亡。另外,军方表示,有一名警察在处理示威活动时受伤,其后伤重不治。 

在曼德勒传出死伤后,民众并没有却步,在曼德勒和最大城市仰光都有数以万计人参与抗议活动。 

除了本国商店,国际连锁商店周一也宣布暂停营业,其中包括百胜国际餐饮集团(Yum! Brands)旗下的肯德基(KFC)、外卖餐饮提供者Food Panda等。 

缅甸军政府周日(21日)透过国营电视台MRTV发表声明,称极少数抗争者是在煽动人民、特别是年轻人的情绪,军政府警告这将会导致冲突,甚至有人可能因此死亡。 

不过,根据缅甸传媒和民众在社交平台推特上传的照片显示,周一早上开始,缅甸各大城市上千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而许多店家也落闸关门,响应这场大罢工。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