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民众无视军方警告,投身规模空前的抗争运动

2021年2月22日,仰光民众在街头集会,反抗军队夺取主权,要求军方释放昂山素季。

2021年2月22日,仰光民众在街头集会,反抗军队夺取主权,要求军方释放昂山素季。  REUTERS – STRINGER

2月22日,缅甸全国各地数十座城市响应全国大罢工号召,走上街头,抗议军队2月1日推翻昂山素季领导的文人政府的政变行动。尽管连日来,军政府不断强化措施,威慑民间的公民不服从运动,周六,在曼德勒城和仰光两地,三名示威者被警方枪击致命。但周一(22日)数十万人再次走上街头,抗议活动规模空前。

缅甸军队周末向示威人群开枪没能吓倒持续数日的公民不服从运动。22日,更多的人响应罢工号召,在各地走上街头,显示他们坚持到底的决心。

军政权周日发布公报,警告民众参加抗议集会有可能付出生命代价。但公民不服从运动继续扩展到全国各地。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2日在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录制的视频讲话中,呼吁军方立即停止镇压行动,释放在囚人士,尊重人权以及人民不久前通过选举表达的心愿。 同一天,欧洲联盟成员国外长会议发表公报表示,欧盟已做好针对军事政变责任人出台制裁措施的准备。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